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創科基金注資通過 建制議員投錯票
南丫海難 律政司建議控海事官員
僱主判囚6年 Erwiana:太輕
勞處:准外傭外宿違政策原則
次被告前女友:他似泥膠可搓圓撳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美芬促補償黃埔居民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線延線原訂今年內通車,但工程多次滯後至明年中,其中黃埔站更可能無法在明年中同步啟用,身兼九龍城(黃埔東)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不能接受,認為港鐵並非首日得悉黃埔站地底工程複雜,相信工程主因是新鐵路工程協調及規劃不妥,導致互相搶人令工人不足。她要求港鐵盡力追趕工程進度,否則港鐵需為黃埔居民在票價上作現金補償。

居民反映地下管道問題遭無視

梁美芬說,黃埔居民早已在施工初期向港鐵反映黃埔地底管道複雜等問題,當時已要求港鐵加派人手完成挖掘工程,但港鐵並無理會。她說,工程期間黃埔居民飽受噪音及交通擠塞等問題困擾,難以接受黃埔站再次延遲啟用,要求港鐵盡快追趕工程進度,否則應為黃埔居民在票價上作現金補償,如仿效西港島線西營盤站設置「港鐵特惠站」,以及為受影響的小商戶作出賠償等。

根據港鐵早前預計,觀塘線延線通車後,可服務黃埔及何文田兩區約14.6萬名居民,當中黃埔的人口超過4萬;屆時由黃埔坐地鐵來往旺角只需5分鐘,較路面交通的25分鐘大為縮短。

 
 
今日相關新聞
觀塘延線擬分段通車
梁美芬促補償黃埔居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