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居於元朗、從事文職的麥小姐認為元朗區的水貨問題非常嚴重,特色小店近兩年多已變藥房或奶粉城,且區內人流太多,行人路擠迫,不時被迫走車路,元朗大馬路情G最為嚴重,她更曾被行李篋輾腳。她希望一簽多行應「一刀切」直接取消,以杜絕水貨客問題。(鄧宗弘攝)
放大
 
中五生黃同學居住元朗15年,他認為水貨客雖令人流增加,但問題不算太嚴重,對日常生活未有太大影響,通脹亦不能只歸咎水貨客,因元朗區人口膨脹,社區配套未能同步增加。黃同學認為元朗水貨問題未如上水、屯門嚴重,可逐步解決,如現階段一簽多行可減至一簽30行,便可作紓緩。(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哈佛中國通傅高義:港鬥星 敗在移民質素
「佔領無損外國投資信心」
倡中國實驗政治特區
指習近平改革大膽 海外認知遜鄧小平
唇齒相依 粵港經濟共榮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雙非家長嫌港亂 欲移民新加坡

【明報專訊】本港接連出現反水貨客的「光復行動」,行動今日轉到元朗,居於深圳的雙非家長胡先生育有3歲港人兒子,原打算來港定居發展,但他表示,香港愈來愈亂,中央日後必定有政策干預,而早前政府取消投資移民亦迫使他們擱置計劃,他說,現時已不打算來港定居,並考慮移民至新加坡。胡先生指出,得知今日有「光復元朗」行動,特意昨日提前到元朗買奶粉、益力多及其他日常用品,以避開示威者,並揚言「以後都唔來(香港)」。

前元朗居民:光復行動如「行私刑」

水貨客滋擾民生問題未解,除上水、屯門等重災區外,鄰近落馬洲的元朗亦成為水貨客落腳點,昨日記者訪問10名元朗街坊,當中8人指應取消一簽多行或收緊至一簽10行或30行,大部分街坊都表示區內的水貨客問題嚴重,人流增加令車路和行人路水泄不通,區內物價亦被拉高,居民甚至需要與水貨客爭路行及搶購日用品。

不過,少數受訪居民認為雖然水貨客推高人流,但情況未算嚴重,當中兩人更反對取消一簽多行。曾在元朗生活十多年的80後趙女士數年前搬到何文田,她認為不論是內地遊客或水貨客,其實已遍佈全港,而不少零售收入源自內地人,若取消一簽多行,只會破壞香港經濟,趙女士又認為不同地區的「光復行動」猶如「市民行私刑」,對今日的「光復元朗」感憤怒,認為示威者是「搞亂香港」。

 
 
今日相關新聞
雙非家長嫌港亂 欲移民新加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