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質素 亞洲區新加坡最佳
香港全球排70 台北83 北京118

[2015.03.04] 發表

【綜合報道】一項針對全球城巿的生活質素調查顯示,香港排第70位,在亞洲區大大落後於排第26的新加坡、第44的日本東京、第47的日本神戶及第48的日本橫濱,但香港仍是中國眾多城巿中排名最高。

新加坡全球排26位

負責調查的機構美世(Mercer)分析,香港相對大部分鄰近城巿,在亞洲區的水平相對較好,但在商業區的空氣污染及道路擠塞情況持續令人關注,惟因有具效率的銀行服務、公共服務及可靠的交通運輸系統,故可領先其他中國城巿。食物、消閒娛樂選擇多多,加上具高質素貨品,令香港排名較高。

根據今次排名,台北排名第83位,上海排名101位,北京則排於118位。

Mercer發表2015年生活質素排名調查,分析440個城市的生活情況,考慮10個範疇內的39個因素,包括政治社會環境、經濟環境、醫療壎舠〞p、消費服務、公共服務及交通運輸等,並列出230個城市的排名。該機構認為亞洲區城巿要改善生活質素的主要挑戰,是清潔食水的供應及空氣污染,惟電訊及消費領域的進步,有助抵銷相關負面分數。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韓國國會3日通過了一項反貪污法案《金英蘭法》。法案有望於明年10月起正式施行。 據新華網報道,《金英蘭法》是由時任韓國... 詳情
韓亞空難訴訟72乘客和解 金額保密
【綜合報道】南韓韓亞航空公司2013年在美國三藩市發生的空難,釀成3名中國女學生魂斷異鄉,近200人受傷。分別代表乘客及韓亞的律師周二表...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周三發表報告顯示,英國倫敦物業價格飆升,或與... 詳情
畫中裙影暗諷克林頓偷情
希拉莉參選總統其中一個要面對的爭議是其丈夫克林頓主政時的性醜聞,美國國家肖像陳列館內的克林頓官方畫像近日便令它再成輿論焦點。該畫像畫家向美國... 詳情
向情婦泄機密資料 美前中情局長認罪
【綜合報道】美國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同意認罪,承認向其情婦非法提供機密資料。 司法部周二表示,彼得雷烏斯簽署了認罪協議和聲明,表明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