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假髮眼鏡犯案 「百變竊匪」落網

[2015.03.12] 發表
警方拘捕「百變竊匪」,在其隨身物件內搜獲眼鏡、假髮及大量爆竊工具。(林智傑攝)
爆竊積犯帶備假髮及眼鏡變裝犯案,終被警方拘捕,昨日被蒙頭押返坪石h寓所搜屋調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東九龍區多間低設防的社福機構、學校及工廈,今年1月起屢遭爆竊,警方蒐集「天眼」片段分析,發現竊匪「長頭髮時長時短,有時戴眼鏡,有時沒有」,但容貌卻是同一人,遂通報各社區人士留意。至前日晚上,警方接報獲知將軍澳裕明苑協康會裕明中心有可疑人出沒,到場拘捕該「百變竊匪」,搜獲假髮、眼鏡及大批爆竊工具,估計疑犯最少涉及15宗案件,財物總值40萬元。

最少涉15案 財物總值40萬

被捕男子姓梁,31歲,任職水電技工,消息指他是爆竊積犯,有非禮案底及有吸毒惡習。警方不排除梁曾到過一些機構或公司做水電工程,對爆竊工具亦有一定認識,每次出動時帶備眼鏡及假髮,以百變裝扮掩人耳目,又以不設閉路電視的社福機構、學校及工廈落手,但行蹤仍被附近場所的閉路電視拍下,成為破案關鍵。

向社福機構學校工廈落手

秀茂坪重案組第1隊探員表示,經調查後相信犯人亦涉及西九龍區同類竊案,警方分析蒐集得來影片後,相信屬同一人所為,遂通報各機構及社區人士。前晚9時許,警方接報指將軍澳裕明的協康會裕明中心有可疑人徘徊,警員趕至,當場將梁拘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跨越兩屆政府的「自願醫保」諮詢期將於下周一結束。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與保險業界會面,業界向政府反映,至2017年醫保推行時,料... 詳情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楊家誠因洗黑錢逾7.2億元,被判囚6年,他不服昨提上訴,指原審法官未有考慮楊是否知悉款項是否涉及任何罪行,僅...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於2002年立下遺囑,將830億元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但高院其後裁定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校園發生洋漢涉嫌狼吻女學生的風化案。消息稱,一名20歲科大女生,本月3日(上周二)在校園內被一名中年外籍男子截停提問,女... 詳情
申撥款文件 創科局排首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撥款再闖立法會財委會。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將申請撥款的項目,當中把已兩次「闖關」失敗的創科局撥款申請放於新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