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倡醫保舊單只加5條款

[2015.03.12] 發表

【明報專訊】跨越兩屆政府的「自願醫保」諮詢期將於下周一結束。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與保險業界會面,業界向政府反映,至2017年醫保推行時,料醫保漲價。40至50歲投保人士一年保費需約4000至6000元,但環顧舊保單,佔一半保費約為3000元。業界建議在舊保單加入5項最低要求,較政府要求要加12項要求為低,以挽留舊客。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具體細節可商討。

政府消息稱具體細節可商討

為了保障市民,政府建議在「自願醫保」標準計劃內設12項最低要求,包括保證續保、承保投保前已有的病症、保費具透明度等。保險業界一直視之為「辣招」、「難啃」。

料保費漲價 盼挽留舊客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按醫保顧問計算,至2017年保費會上漲,40歲人士投保年費約需4000多元,最高估算約6000多元。50歲人士投保年費約需6000多元,最高估算近萬元。環顧現時150萬張舊保單,有一半保費約為3000元。為了挽留舊客,業界建議在舊保單加5項條款。

保險業聯會醫療改革專責小組副主席陳秀荷透露,5項條款包括保證續保、保單具透明度、提供日間手術、癌症治療,以及提供標準保單條款及條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楊家誠因洗黑錢逾7.2億元,被判囚6年,他不服昨提上訴,指原審法官未有考慮楊是否知悉款項是否涉及任何罪行,僅...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於2002年立下遺囑,將830億元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但高院其後裁定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校園發生洋漢涉嫌狼吻女學生的風化案。消息稱,一名20歲科大女生,本月3日(上周二)在校園內被一名中年外籍男子截停提問,女... 詳情
申撥款文件 創科局排首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撥款再闖立法會財委會。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將申請撥款的項目,當中把已兩次「闖關」失敗的創科局撥款申請放於新項目... 詳情
禁煙區吸水煙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食肆及酒吧都有提供水煙予客人,但在禁煙區內吸水煙屬違法。控煙辦去年接獲14宗與吸水煙有關的投訴,並對違例吸水煙者發出5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