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人滿為患 藥物耗盡
美發尼泊爾旅遊警告

[2015.04.26] 發表
傳中國登山隊員死傷。

尼泊爾內政部證實,大地震死亡人數增至2000,至少5000人受傷,死者包括21名中國公民。救援人員徒手挖掘瓦礫,盼救出生還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美國對尼泊爾發出旅遊警告

加德滿都的比爾醫院已接收了300至350重傷者,院內醫藥耗盡,預計會繼續有更多傷者湧來,市郊另一空地放茯50具遺體,人們昨夜露宿避險,在災後早上,不少倒塌建築仍有人被活埋。

尼泊爾有中國女遊客憶述地震情況,指自己當時在巷子堙A突然就震起來了,我直接被甩出去摔倒,周邊有石頭掉下,她跑到街上,看到路上的房子、電線杆全都倒了,街上很多人在哭。

大地震引發珠峰的雪崩,造成至少17人罹難。

目前至少有21名中國公民在尼泊爾地震中遇難,死者其中1人為位於震央附近的博克拉的中國遊客,另一人為登山者,此外還有2名中國企業員工死亡,多名中國企業員工受傷,正在全力救治。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確認,兩名在中尼邊境吉隆口岸務工的中國公民遇難,數百中國同胞在尼緊急避難。

央視連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中國水力電力對外公司戴晨說,多名員工受傷,其中一名女員工傷勢比較嚴重,正在全力救治。使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保證在尼中國公民以及遊客的生命安全。

另外,有登山隊員較早前從海拔6500米的珠峰南坡C2下撤到安全區域後,用嶼P電話傳回消息稱,地震引發的雪崩造成中國女子登山隊一名隊員死亡,另有人受傷。

及至下午6時55分,《華西都市報》得到珠峰最新傷亡信息,指中國3支隊伍其中2隊全體安全。由麥子帶領的中國首支女子登山隊中,一名男隊員和兩名夏爾巴人遇難,另有兩人受傷。但中國登山協會發言人晚上指沒有收到中國登山者傷亡的消息。

更多要聞一
一宅8家房客各愁生活 幸分租屋廉租助安居
【明報專訊】在近日的公眾會議上﹐多倫多市民對分租屋絕大部分持否定態度﹐但一位在分租屋內居住了相當長時間、最後購買共管柏文自住的華裔則表示﹐以... 詳情
昨天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詹嘉禮重申﹐愛靜閣選區是多市44個選區之一﹐但本區居民對分租屋的投訴﹐則佔到全市的8%。說明問題的嚴重和居民的不滿... 詳情
中一女生校廁內為男生口交
【明報專訊】約克區家長會在昨午假萬錦市政廳舉辦了安省性教育論壇,有教育工作者講述了親眼目睹一名第7班的女學生在學校廁所為男生口交的真實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全面推行新版性教育課程,萬錦市於人村一間華裔學生佔大多數的著名小學,迄今已有100多名學生家長明確表態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