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88加人在尼泊爾 渥京撥500萬元救災

[2015.04.26] 發表

【明報專訊】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後﹐加拿大政府迅速作出反應。聯邦外交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辦公室周六晚間確認﹐加拿大將向災區派遣一個災難評估隊﹐並提供500萬元救災資金。倪可森的新聞秘書昆尼(Johanna Quinney)透過電郵說﹐災難評估隊隸屬加軍災難援助回應隊(Disaster Assistance Response Team﹐DART)﹐這個軍事單位會在得到緊急通知後﹐被委派應對自然災難事件或人道危機。

加災難應變隊赴災區

政府尚未說明﹐何時決定派出整個災難援助回應隊。昆尼說﹐倪可森周六與尼泊爾外交部長通話﹐表達加拿大的慰問以及提供援助。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發布聲明說﹐加拿大提供500萬元援助﹐幫助為災民提供食水、庇護所和衛生、醫療、保護服務。政府監控局勢﹐如果需要﹐將提供進一步援助。

總理哈珀發表聲明﹐對所有失去親人者﹐表達誠摯哀悼。聲明說﹕「在這場可怖的自然災害後﹐我們與尼泊爾、印度民眾共同哀悼﹐並提供援助、為他們祈禱。」

外交部說﹐有388名身在尼泊爾的加人登記在冊。因登記是自願性質﹐那僅可視為估計數字。

在當地的加拿大人中﹐包括紐賓士域省前新民主黨領袖韋爾(Elizabeth Weir)﹐她周六在推特(tweeter)發文說:「在加德滿都外圍﹐仍然頻繁感到餘震。」外交部發言人卡達基(Diana Khaddaj)說﹐加拿大的外交官員在與當地政府機構合作﹐幫助在災區的加人。

此外﹐加拿大紅十字會(Canadian Red Cross)也在提供緊急援助。紅十字會鼓勵加拿大人通過該機構捐助﹐支援緊急應變工作。民眾可在紅十字會網站www.redcross.ca上﹐向「加拿大紅十字會尼泊爾地震災區基金」(Canadian Red Cross Nepal Region Earthquake Fun)捐款﹐也可致電1-800-418-1111﹐或聯絡當地加拿大紅十字會分會捐款。

更多要聞一
一宅8家房客各愁生活 幸分租屋廉租助安居
【明報專訊】在近日的公眾會議上﹐多倫多市民對分租屋絕大部分持否定態度﹐但一位在分租屋內居住了相當長時間、最後購買共管柏文自住的華裔則表示﹐以... 詳情
昨天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詹嘉禮重申﹐愛靜閣選區是多市44個選區之一﹐但本區居民對分租屋的投訴﹐則佔到全市的8%。說明問題的嚴重和居民的不滿... 詳情
中一女生校廁內為男生口交
【明報專訊】約克區家長會在昨午假萬錦市政廳舉辦了安省性教育論壇,有教育工作者講述了親眼目睹一名第7班的女學生在學校廁所為男生口交的真實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全面推行新版性教育課程,萬錦市於人村一間華裔學生佔大多數的著名小學,迄今已有100多名學生家長明確表態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