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出世 保守黨盼增勝算

[2015.05.04] 發表

英國執政保守黨期望王室新生嬰兒能提升社會整體愉悅氣氛,有利抬高該黨需要的投票率,但專家潑冷水稱這種想法毫無根據。

威廉和凱特的女兒於5月2日誕生,離5月7日選舉僅差5天。保守黨此前認為,王室寶寶愈近大選日出世,「良好感覺因素」愈有助保守黨。

《每日電訊報》日前引述該黨消息人士說:「喬治王子出世時帶來過良好感覺因素,新的王室寶寶有望令國民再次萌生那種感覺,覺得國家美好,投票給復興經濟的政黨。」

不過,過去並無證據顯示王室有喜對選舉有何影響。調查機構YouGov民調總監韋爾斯(Anthony Wells)便斷言,新生小公主對大選「沒有可衡量的影響」。

他指出,無論是喬治王子2013年7月出世、2011年4月威廉大婚抑或2012年英女王登基鑽禧慶典,「全不能作為測量變化的正常樣本」,「認為這類跟投票意向完全無關事情將具某些影響的想法,有點荒唐」。

更多國際要聞
金牛座小公主 或成「問題少女」
【綜合報道】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2日誕下小公主後,火速偕丈夫威廉抱小公主出院,期間二人親密對話,言詞間盡顯愛女心切之情。小公主在肯辛頓宮度過... 詳情
小公主今見女王並公布名字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昨日誕下小公主,而她的父親米德爾頓、母親卡羅萊及妹妹皮帕被傳媒發現,周一驅車前往肯辛頓宮,與小公主見面。 另外有報... 詳情
英國民眾興奮迎接小公主,不少當地人接受記者訪問時,都期待威廉夫婦將來再添丁。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繼小公主之後,兩年之內將會再有新王B與... 詳情
每逢小孩出生,父母都會忙於為子女選擇教父、教母,功能儼如契爺、契媽一樣,齊齊陪伴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英國小公主貴為王室成員自然也不例外。當地... 詳情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誕下小公主後不足10小時便火速出院。她抱女步出醫院時精神煥發,笑容滿臉,如平時一般優雅,完全不像剛經歷完分娩,令其他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