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設施可應付 交通壓力料不大

[2015.05.21] 發表
萬錦市有GO火車及Viva巴士等公車服務,料興建約克大學分校不會對交通構成壓力。

在萬錦市中心(Markham Centre)興建約克大學分校是否將導致該地區承受更大的交通壓力,萬錦市華裔市議員何胡景認為,當地有GO火車站全天候營運,另有Viva巴士等公車服務,加上有407公路疏散車流,預期對交通的負面影響不大。

他還透露,萬錦市議會將對萬錦市中心在未來的交通配套設施進行評估,如有需要,可能會加建一條通往407公路的坡道。

可能會加建坡道通往407公路

何胡景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在萬錦市中心的基督教男青年會(YMCA)附近就有於人村GO火車站和GO巴士站,GO火車站的擴建以及GO火車增加營運班次,另加在Enterprise路上行駛的Viva巴士以及在堅尼地路上有坡道進入407公路,可迅速疏散車流,預期對當地交通不會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他還特別指出,據統計,在約克大學就讀的學生中,約有1,000人來自約克區,其中有一半居住在萬錦市。如果這些學生在約克大學萬錦分校上學,也將在緩解日常交通方面發揮一定的作用。

何胡景還告訴記者,萬錦市議會前兩年在討論有關在萬錦市中心興建大型體育館項目時,就曾考慮過加建一條通往407公路的坡道來疏散車流。

在約克大學分校落戶萬錦市中心後,萬錦市議會將對當地的交通配套設施進行評估,如有需要,可能會加建一條通往407公路的坡道。

此外,針對約克大學分校在萬錦市中心落戶是否將引發非法分租屋的問題,何胡景回答說,萬錦市目前尚未出台有關房屋分租的市政附例,但鑑於萬錦市是人口不斷增長的城市,加上約克區內已有城市允許居民出租部分房屋,萬錦市議會目前也在考慮允許居民出租部分房屋,並進行有系統的監管,但迄今為止尚未有付諸實施的時間表。

更多要聞一
恐嫌憂難出國改謀襲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巴基斯坦男子疑有計劃引爆炸彈﹐襲擊多倫多市中心﹐他的遞解聆訊庭周三獲悉﹐他的證供不可信。皇家騎警作證說﹐涉案男子馬利克(Ja... 詳情
免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 專家:加強預防措施及教育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10名滿地可年輕人疑有遠赴海外參加聖戰的計劃﹐被警方拘捕。專家指出﹐加拿大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要想抗衡這種思潮﹐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和加拿大僑界代表團早前座談時曾明確表示﹐海外僑胞盼望的「雙重國籍」一事條件並不成熟。多倫多的「加拿大新華人聯合... 詳情
聯邦再撥款1050萬元 助有困難學生升學就業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昨天來到多市西區﹐代表就業和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 詳情
中國紅通令公布滿月 全國各地追逃升級
【明報專訊】5月22日,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針對百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發出的「紅色通緝令」集中公布將滿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