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分校2018年秋開課
首批招2000新生 將逐步增至4000人

[2015.05.21] 發表

約克大學選址萬錦市興建分校的計劃已獲得安省政府批准,分校地點位於萬錦市中心,預期將在2018年9月迎接首批2,000名新生入讀。該間分校估計在初期可容納4,000名學生,未來將逐步增加招生人數。

截止至昨天﹐約克區是北美唯一一個人口超過100萬﹐但沒有一個大學校區的地區。不過﹐約克大學選址萬錦市為新校的所在地﹐令上述情況己成為歷史。

分校開辦課程融合實驗與學術

約克大學萬錦市分校開辦的課程,範圍廣泛,融合實驗與學術於一爐,並專注於商業、文科及社會科學。

在昨天的公布儀式上﹐安省訓練、院校及大學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說﹕「安省世界級專上教育系統,需要持續不斷的去提升,才能確保安省未來的成功,這包括擴大大學收生的能量,尤其是地區性的需求。今天的公布顯示我們一直在努力,確保了住在最高增長地區的學生,能夠在自己的社區內入讀高素質的專上院校。」

約克大學萬錦市分校是省府從19份大學發展計劃中挑選出來的。

2014年3月,省府通告省內各家專上教育機構,請他們提交發展新項目的建議書,以便於大學教育需求甚殷地區,開設新的大學、學院校舍,填補空缺滿足需求。經過一個教育顧問委員會的審慎、透明而競爭劇烈的篩選後,終於從19份建議書中選取了由約克大學及辛力加學院合作提出在萬錦市開辦院校的建議書。

省府並將於2016年3月通告皮爾(Peel)及荷頓(Halton)兩區,請它們提交發展新項目的建議書,以服務這個地區日益增加的專上教育需求。皮爾及荷頓是繼約克區之後發展最快速的兩個地區,以目前的情況而言,並未能夠滿足地方上的專上教育需求。

約克大學校長Mamdouh Shouki對於新校建議獲得省府接納感到很高興﹐因為省長韋恩和安省政府確認了約克區實在需要開辦一家大學﹐而昨天的公布確認了約克大學在知識型經濟上的辦學能力和它在世界上的創新領導地位。新校舍不但會滿足高素質教育的需求,並與實質工作學習機會掛u,因為該校將提供的本科課程範圍廣泛,包括與辛力加合辦的項目,同時能夠刺激安省增長最快地區的經濟發展。

辛力加學院校長?萬錦市長薛家平及多位市議員出席了昨天的公布儀式。

更多要聞一
恐嫌憂難出國改謀襲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巴基斯坦男子疑有計劃引爆炸彈﹐襲擊多倫多市中心﹐他的遞解聆訊庭周三獲悉﹐他的證供不可信。皇家騎警作證說﹐涉案男子馬利克(Ja... 詳情
免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 專家:加強預防措施及教育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10名滿地可年輕人疑有遠赴海外參加聖戰的計劃﹐被警方拘捕。專家指出﹐加拿大年輕人受極端分子吸引﹐要想抗衡這種思潮﹐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和加拿大僑界代表團早前座談時曾明確表示﹐海外僑胞盼望的「雙重國籍」一事條件並不成熟。多倫多的「加拿大新華人聯合... 詳情
聯邦再撥款1050萬元 助有困難學生升學就業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昨天來到多市西區﹐代表就業和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 詳情
中國紅通令公布滿月 全國各地追逃升級
【明報專訊】5月22日,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針對百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發出的「紅色通緝令」集中公布將滿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