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重查疑案 維權人士被拘10日

[2015.05.21] 發表
「屠夫」前天被抓,昨日凌晨被處以行政拘留10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人士「屠夫」近日在江西南昌舉牌抗議,要求法院重啟一宗富有爭議的兇案的調查,被當局行政拘留10天。公安機關指控原名吳淦的「屠夫」的罪名,包括在門外辱薊k院院長。

被指架墓碑廣告辱法院院長

山西樂平兇案代理律師之一虞仕俊對本報表示,昨日凌晨1時許,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區分局作出了行政拘留「屠夫」10天的決定。行政決定書指,「屠夫」周一在江西省高級法院門外多次大聲辱蟆|長張忠厚,周二又在法院門外架起廣告牌,其中一幅為墓碑式樣,附有張忠厚的照片,公然侮辱張院長,並引起圍觀,使車輛無法進出。虞仕俊指,「屠夫」當時只是批評公權力機關,沒有針對張忠厚個人。

2000年一宗命案在樂平發生後,當局在2006年判4名被告死緩。2011年,另一兇案的主犯主動承認自己才是樂平案的真兇。一眾律師指出樂平案存在疑點,要求江西啟動重審程序,但當局一直拒絕。

更多中國新聞
亞投行第五次首席談判官會議昨日起在新加坡一連3天閉門開會,今次會議被認為是亞投行6月底正式成立前最重要的會議,將討論出資比例、投票權、理事席... 詳情
夫婦尋街市走失4歲子 願酬以港千呎海景單位
【明報專訊】深圳福田區一名李先生在「尋親網」發文尋人,表示要尋找一名4歲男童李書緣,更願意送一套130平方米(約1400呎)的香港海景房作酬... 詳情
深圳商場百舖主 公安局外示威
【明報專訊】深圳市近百多名業主及商戶昨日上午到羅湖公安分局外示威,抗議警方對地產發展商虛假宣傳一事袖手旁觀,據悉當中涉案金額高達10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常平t蘇坑村有村民前日稱,當地20多幢樓房由於莞惠城軌常平大道地下作業,造成地面出現下沉,而建築牆面則出現嚴重裂痕的情況... 詳情
深漢亂斬餐廳客6傷
深圳公安發布消息稱,昨晚近7時,羅湖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在田貝四路化工大廈樓下有一名疑似精神病男子持刀斬人。 接報後,民警立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