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讀者嘆「兩難」 憂投訴後親人更慘

[2015.05.28] 發表
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住客家屬吳太聲稱,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的八旬父親眼角曾無故受傷,醫生評估是被人打傷,已向院舍反映,但由於父親未輪候到資助院舍宿位,不會考慮為父親轉院。(林樂軒攝)
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院友家屬曾女士說,其九旬母親入住該院舍約兩年,仍有能力照顧自己,可自行洗澡,洗澡時亦有屏風遮掩,「阿媽曾話這間老人院幾好」。(林樂軒攝)

【明報專訊】明報前日報道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將長者在露天脫衣等洗澡後,大批讀者連續兩天致電本報及於網上向本報反映私營安老院的種種問題,當中普遍提及一個兩難,就是若家人得不到善待,投訴後家人可能遭到報復,不投訴便令院舍變本加厲。

黃太的母親在大埔另一間安老院居住,該院舍廚房有貼出膳食,有魚、肉、菜等,但她稱該院舍實際上經常只煮瓜和菜,「我私人問過廚師,佢話『呢度係咁豲漶z」。

「倘常探望 護理態度較好」

黃太說自己唯有盡量日日探望媽媽,發覺若自己經常來,護理員亦會對母親態度好一點,「其他公公婆婆無屋企人齱A攭h娘都對佢]衰齱A無屋企人幫嘛」。她又說,有朋友向院舍投訴姑娘對其母親服務差,姑娘翌日便不派下午茶給其母,「咁你話投唔投訴好?」

讀者陳先生向本報表示,曾看到在院舍中護理員將伯伯粗暴地「掟」上H,「我覺得太過分,你係咪想掟死人之後唔使做?」他又稱院舍晚上職員較少,長者遇到身體不適,往往求助無門,「叫姑娘未必會理你,只叫你快唌B唔好再叫」。

長者遭脫光等洗澡 投訴社署無回覆

另一名陳先生向本報稱,母親生前在2012年入住油塘一間老人院,他探望母親時,曾看到一條行經的走廊旁是女廁,廁所沒有關門,4至5個婆婆被脫清光,坐茧氐冪為她們洗澡。他感到院方嚴重剝奪長者尊嚴,曾向社署投訴,對方表示會派人跟進,但其後他沒有再收到回覆。

廖太向本報表示,其父親數年前仍在生時,曾在港島一間資助安老院居住,其間被綁得很緊,投訴後不得要領,後來父親下體痛楚,入醫院後才發現陰囊流膿,令她非常不滿院舍疏忽。

更多要聞
監控升級 丁子霖遭竊聽家中對話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6周年前夕,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透露,當局今年對六四難屬的監控升級,開始監聽其住所,甚至在親友來探望之後,把談話錄音...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學聯初步決定首次缺席維園六四晚會,丁子霖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應尊重年輕人的選擇,毋須任何事都搞「大一統」,尤其是民主。... 詳情
支聯六四晚會  新增介紹撐雨傘運動被捕內地人
【明報專訊】下周四便是六四26周年,支聯會今年會繼續在維園以燭光悼念六四死難者。除了一貫獻花、致悼辭及火化弔唁冊等既有環節,今年晚會將加入介... 詳情
5年前時代廣場展女神像遭清場 支聯上訴得直
【明報專訊】支聯會於2010年六四前的周末,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展覽民主女神像及六四屠城浮雕,食環署以未有申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為由中止展覽,警方... 詳情
倘京提新方案 民主黨或倡電子公投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在周日(31日)到深圳與京官會晤商政改,有15名民主派議員報名赴會,包括14名泛民飯盒會成員和社民連梁國雄(見表)。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