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葬禮釣魚旅費全報銷
審計長批參議員以為可免責

[2015.06.10] 發表
審計總長弗格森周二在國會新聞室會見媒體﹐談論參議員開銷報告。(加新社)
參議院議長豪沙科斯(Leo Housakos)周二在國會山舉行記者會﹐回應審計總長的參議員開銷報告。(加新社)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審計總長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周二發表報告﹐嚴詞抨擊參議員濫報開銷﹐從家屬葬禮?釣魚旅費?冰球賽﹐到手機漫遊費﹐統統報銷。他建議獨立監管參議員開支﹐提示參議員慎用公帑。

弗格森的116頁審計報告周二公開﹐舉列參議員各種開銷帳目﹐顯示他們一點也不在乎開銷大﹐有些人豪花公費。

審計文件勾勒大約977,000元可疑開銷﹐大部分是旅費﹐參議員似乎沒有太多解釋。

其中5宗案例涉及第一和第二居所﹐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哈博(Mac Harb)與布拉索(Patrick Brazeau)為了這個問題扯上官司。

弗格森嚴厲批評參議員﹐說他們有「根深蒂固的想法」﹐以為自己不必交代開銷。

促參議員開支交獨立機構審核

審計總長指出﹐那樣的文化帶來目前的問題﹐其實加強監察﹐可以避免那些問題﹐更不用說﹐這份審計報告本身耗費2,360萬元。

他說﹕「我發現……很多參議員深信不疑﹐他們的開銷可免責﹐或是不必透明交代。」

弗格森建議﹐參議員開銷帳目交給獨立機構審核﹐他的辦公室經常審查參議院開銷。

弗格森質疑的開銷包括﹕

*儘管活動已有食物安排﹐一些參議員經常報銷餐飲費。有些參議員搭乘計程車﹐參加當地活動﹐而活動場地徒步可達﹔

*退休的保守黨參議員唐納德奧利弗(Donald Oliver)坐飛機﹐審計總長說那是去釣魚﹔

*前議長金塞拉(Noel Kinsella)申報5,663元﹐到安省北部出席舅子葬禮。他的理由﹖他只是以參議員身分到場。

參議院將9份檔案交給皇家騎警﹐研究是否刑事審查﹐其中兩人是現職參議員保守黨議員布瓦韋奴(Pierre-Hugues Boisvenu)?自由黨參議員肯尼(Colin Kenny)。另外17名參議員會抗辯弗格森審計﹐他們或需償還成千上萬元可疑開支。

更多加國新聞
獨狼式恐襲對加國威脅大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論者在周二的災難管理會議上說﹐加拿大人面對「獨狼」恐怖分子的威脅﹐比蓋達?伊斯蘭國等大型恐怖組織更大。民眾留意和舉報異...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說﹐根據警方紀錄﹐2013年的舉報仇恨罪案比2012年少17%。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2013年的舉報... 詳情
(滿地可9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銳意在今秋的聯邦選舉重振聲威﹐特地徵召舊人﹐找杜錫(Gilles Duceppe)帶領政黨﹐與其他聯邦政黨再比... 詳情
設150萬告密獎金 安省證監會被批小氣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證券監察機構建議設定高達150萬元獎金﹐獎勵公司告密者。多名專家說﹐那樣的獎金太小氣﹐出手太低﹐不能激勵知情主管告... 詳情
仇恨罪案犯殺警 轟逾50槍
【明報專訊】愛蒙頓1名警員周一晚間在處理1宗仇恨罪案時遇襲﹐死於槍下。他在中槍前﹐還與仇恨罪案嫌疑者的鄰居討論﹐那人身上有沒有手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