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民調:蔡大幅拋離洪

[2015.07.20] 發表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持旗者)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之後,黨主席朱立倫(前中)與立委提名人排成勝利V字形的隊伍造勢。(中央社)

有民進黨背景的台灣智庫昨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洪秀柱的支持度為54.2%對24.6%,蔡英文以近三成比例大幅領先洪秀柱。如果宋楚瑜參選總統,則依然是蔡英文領先(43.8%),宋楚瑜(21.7%)與洪秀柱(21.6%)的支持度基本相同。

民調聲稱,若以0到10分代表「急統」到「急獨」,民眾自我評分的平均值是偏中間的5.8,而蔡英文是「偏獨」的6.4分、宋楚瑜則是中間偏統的4.4分,洪秀柱則最接近統一的3.4分。蔡與民眾在統獨立場的差距最小。

指領先近三成

兩岸議題為民眾關心的焦點,調查顯示,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和協商的政策,應考量國家安全﹙49.9%﹚更甚於經濟利益﹙39.6%﹚。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八仙塵爆過了3星期,傷者經歷清創、植皮、抗感染治療後,目前病危人數下降至昨天為止的175人,使用葉克膜0人、透析治療7人、插管7... 詳情
情侶同車亡 骨灰合放長廝守
【明報專訊】台灣國道3號南下苗栗路段昨日發生6死1重傷車禍,當時7名男女擬到彰化參加婚禮兼當伴郎伴娘,但車輛途中爆胎失事跌到高架橋下,車上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