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8年來沒對不起台灣

[2015.07.20] 發表
台灣總統馬英九以「最高從政黨員」身分出席國民黨全代會,他在致辭時提到自己的政績,稱「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路透社)

台灣總統馬英九以「最高從政黨員」身分出席國民黨全代會,他在致詞時除把炮火對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外,更指現在兩岸關係平穩,在野黨要維持現狀,不能只有目的論,沒有方法論。他並提到自己的政績,稱「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

馬英九在致詞中說,看看過去民進黨執政,兩岸衝突無法協商,還被國際社會認為是麻煩製造者,這是個歷史性選擇,不能猶豫也不能畏縮,要勇敢依據由憲法導引出來的「九二共識」, 讓它成為兩岸關係的最高指導原則。

駁斥只顧兩岸 「內政一樣努力」

在提到自己政績時,馬英九說他剛出訪返國,看到台灣援助邦交國的成果,在美國受禮遇接待,感受到在國際社會受人尊敬、讓人感動。馬還駁斥有人說他只顧兩岸、外交,其實他內政經濟一樣努力,推動勞保年金、國民年金。

他提到國際評比台灣競爭力,瑞士洛桑學院評估今年台灣是11名,而過去李登輝執政平均是15.25名、陳水扁時期平均16名,過去7年平均是11.5名,強調「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維持我們的競爭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八仙塵爆過了3星期,傷者經歷清創、植皮、抗感染治療後,目前病危人數下降至昨天為止的175人,使用葉克膜0人、透析治療7人、插管7... 詳情
情侶同車亡 骨灰合放長廝守
【明報專訊】台灣國道3號南下苗栗路段昨日發生6死1重傷車禍,當時7名男女擬到彰化參加婚禮兼當伴郎伴娘,但車輛途中爆胎失事跌到高架橋下,車上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