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一肚氣 怒火中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吃牛肉 讓男人回復體力

為什麼男人一定要吃牛肉呢? 牛肉中的營養物質對男性有很多的好處,是千萬不能錯過的美食。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銦A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含維他命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他命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他命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含肉毒堿

雞肉、魚肉中肉毒堿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堿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準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而且,牛肉中富含蛋白質 - 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亞油酸的低脂肪來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他命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含鐵

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多吃牛肉是對身體好,不過,在吃牛肉之前,我們需要瞭解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以免使牛肉危害到身體健康。

1. 牛肉和板栗同食,可降低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故不相宜;

2.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3.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4. 牛肉與韭菜同吃,容易上火;

5. 牛肉與白酒同吃,容易上火,牙齦容易發炎;

6. 牛肉同生薑同吃,容易上火;

7. 牛肉與豬肉同吃,一溫中健脾,一冷膩滋陰,一溫一寒,互相抵觸;

8.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9. 牛肉不可和田螺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10. 牛肉和紅糖同吃會漲肚子;

11. 牛肉不宜與黍米同吃。

 
 
今日相關新聞
多吃牛肉 讓男人回復體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