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福利金發放首日 稅局接100萬通查詢電話

[2015.07.29] 發表
聯邦政府在早前發放全民育兒福利金支票﹐附錄詳細資料。(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說﹐聯邦政府調高全民育兒福利金(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民眾在新例實施首天撥打超過100萬通電話﹐諮詢新例細則。

稅務局發言人說﹐許多人打電話查問育兒福利金﹐稅務局職員提示他們查看郵箱。一些人收到的支票﹐款額可能超過500元。

稅務局發言人布里多(Philippe Brideau)說﹐人們撥打查詢電話﹐多數希望知道﹐如何領取育兒福利金﹐特別是那些通過直接轉帳方式收取其他福利金的人。

聯邦政府增撥全民育兒福利金﹐新措施在7月20日到位﹐6歲以下兒童的津貼增加﹐從每月100元增至160元。6歲到17歲的兒童有新增福利金﹐每月可得60元福利。

政府在7月派發的育兒福利金﹐還會追溯到今年1月1日的款額。

在政府發放這筆福利金的前一個月﹐9,677人撥打政府電話查詢此事﹐許多人想知道﹐他們為何還未收到錢。

就業及社會發展部發言人福徹(Marie-France Faucher)說﹐也有人詢問﹐他們領取育兒福利金﹐需要繳交多少稅。

新的福利金需要家庭中低收入一方繳納聯邦稅﹐稅率為11.5%。

聯邦政府預計可透過稅款﹐收回福利金的5.65億元﹔省府也透過省稅﹐預計收回那個款額的一半。

更多加國新聞
監管妻兒撫養令不力遭點名 家庭責任辦公室投訴特多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申訴專員再次點名﹐指民眾對家庭責任辦公室(Family Responsibility Office)的投訴特別多... 詳情
涉性侵軍校青年學員 加軍指揮官控10項暫停職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新任國防總參謀長早前誓言整頓軍風﹐消除軍中性行為不檢文化﹐不出一周﹐加軍其中一個最知名步兵團的指揮官被控性侵犯等嚴重... 詳情
率先泄情報局海外據點 「匿名者」威脅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份機密文件觸及保安情報機構﹐文件內容外泄﹐皇家騎警和電子間諜機構正在調查此事。另一方面﹐一個黑客組織威脅警方﹐要求它調... 詳情
加國最大龐氏騙案 兩老千判囚12年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龐氏騙案周二判刑﹐法官判處兩名男被告入獄12年﹐並說他們財迷心竅﹐沒為數以千計受害人設想。 71歲的... 詳情
聯邦撥1.1億元助多大再生醫學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1.14億元﹐給多倫多大學﹐資助新的再生醫學計劃。那是多倫多大學的伙伴計劃﹐它與北京大學等國際機構聯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