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協會籲各黨領 支持開徵含糖飲品稅

[2015.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糖尿病協會(Canadian Diabetes Association)呼籲各聯邦政黨領袖﹐支持開徵含糖飲品稅﹐並且促成其事。糖尿病協會周三發出這個信息﹐要求所有聯邦政黨支持一種稅項﹐針對含糖飲料﹐因為它們與二型糖尿病有關。

糖尿病協會指出﹐法國、墨西哥等國家已有類似稅項﹐鼓勵民眾戒用含糖飲料。該會也倡議兩項行動﹐一項是建立全國藥物保健計劃﹐幫助病人支付藥費﹔另一項是增加殘障稅務福利﹐納入一型糖尿病患者。

根據糖尿病協會數字﹐估計1,000萬加拿大人患糖尿病或者前期糖尿病﹐糖尿病帶來140億元的醫療護理及經濟成本。糖尿病帶來的健康風險包括﹕中風、心臟病發作、腎衰竭﹐其他併發症。

更多要聞二
反性教育戰升溫 開學日發動罷課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省長韋恩曾多次強調,家長有權拒絕讓子女上性教育課程,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昨天明確表示,安省的新版性教育課... 詳情
教育廳長發聲明重申 新性教育保障學生健康安全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於昨天上午11時在省內各地101個選區的省議員辦公室門... 詳情
「對不負責任的性教育課程說不」 家長10省議員辦公室外示威
【明報專訊】針對省府即將在今秋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於昨天上午11時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