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國治
放大
 
陳國治先前入稟的狀書。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對用6000萬肅娼 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最後一場法語競選辯論 唐民凱圖挽魁省選民支持
自由黨民調領先保守黨
褫奪國民公民權理由 保守黨保證到此為止
保守黨允保護婦女權利 阻止童婚及強迫婚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環郵》誹謗賠償額 陳國治要加碼

【明報專訊】說過會使用一切可能法律手段,恢復個人名譽的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昨日表示,已修改了入稟狀,向《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索取更高的誹謗賠償。

陳國治表示,要求《環球郵報》加碼賠償,是因為該報深化了對他的誹謗,蓄意毀壞他的名譽。

他指出已在入稟狀內提高了要求《環球郵報》的賠償額,具體的銀碼很快就會向外公布。今年8月他入稟要求《環球郵報》賠償450萬元,並表明追討得到的任何賠款,會捐給萬錦市多福醫院和加拿大筆會。

今次加大向《環球郵報》興訟的誹謗賠償金額,事緣於《環球郵報》於今年8月6日發表的一篇報道,指中文免費周報《加華新聞》的前任主編王贇因發表了批評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的評論員文章後被解僱。

無端捲編輯被解僱事件

該報記者曾致電訪問陳國治,當時陳已向對方說明與那編輯被解僱的事無關,但最終還是將他的名字加進報道,他後來致電該報交涉,對方才作出修改,並作出澄清,但並無道歉。

另外,陳國治亦表示下月與省長韋恩訪華之行,將會有近百人隨行,訪問團帶同再生能源、清潔能源,創新科技等不同項目,將與中國官商會面,謀求此行為安省帶來豐碩的經貿成果。

他又說,這次訪問中國,還有另一重要意義,那就是安省與江蘇省成為姐妹省份三十周年,1985年參與締造此項友好協議、當中還包括了時任律師,現任多市市長莊德利。他說莊已承諾將會參與此行,見證30周年的歷史時刻。省長韋恩與他一行亦會到訪北京,與當地的官商會面,之後訪問團還會到香港西灣河國殤紀念墳場,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捍衛香港英勇抗敵陣亡的加軍。

 
 
今日相關新聞
《環郵》誹謗賠償額 陳國治要加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