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會否撤樓市辣招 視乎美加息影響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樓市有回軟[象,有業界甚至預測樓市會下跌兩至三成。財政司長曾俊華昨表示,希望樓市保持平穩發展,又認為要視乎美國加息影響,才決定本港是否要採取應對措施。

曾俊華昨啟程到美國及秘魯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他說在美國亦會與當地財金官員會面,包括財政部長Jacob Lew等,他也期望能在秘魯跟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會面。

赴IMF年會晤美財金官員

另外,曾俊華昨在網誌表示,早前訪問匈牙利、波蘭、德國的商業、貿易和物流樞紐城市,他說香港非常有條件成為「一帶一路」的地區樞紐,首要是加強和不同地區樞紐的聯繫合作,再利用有關地區作基地,將市場「輻射」至「一帶一路」沿線更大範圍。

曾俊華在德國期間參觀連接重慶和杜伊斯堡的渝新歐鐵路,他指鐵路基建硬件潛能沒被充分利用,因中國入口商品遠較歐洲出口多,認為香港有龐大國際商業網絡、人脈,及會展和商業配對服務,非常適合作為商貿物流的促進平台,為歐洲企業引進商機,促進貨品出口。

港建築法律可支援一帶一路

曾俊華認為,香港在建築、工程、管理、法律等可為「一帶一路」沿線基建項目提供支援,亦是理想的融資平台,他說此行邀請匈牙利經濟部長Mihhly Varga明年1月參加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了解香港在融資方面的優勢。他說政府會繼續擔當適當角色,努力加強與其他國家聯繫、合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退役馬王「蓮華生輝」的馬主冼鏡煜,於沙田穗禾路獨立屋昨日在風雨中遭爆竊,初步點算損失總值28萬元財物,警方列爆竊案處理,暫無人被... 詳情
34小時47宗塌樹  塌樹壓電纜 阻東鐵供電
【明報專訊】颱風「彩虹」昨日為本港帶來強風及大雨,隨荓m虹下午離開本港,並移入廣東西部內陸及逐漸減弱,天文台於昨晚8時40分改發1號戒備信號... 詳情
滯日旅客料今返港  獲賠1500元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原定前晚從北海道札幌飛返本港的HX693航班,因機件故障取消,257名乘客前晚通宵滯留當地;至昨晨港航終表示昨晚會安排旅... 詳情
【明報專訊】有婦產科專科醫生表示,接獲女性個案快40歲才求助要求冷藏卵子,以便日後才生育;不過醫生指40歲後冷藏卵子並不實際,應在37歲以前... 詳情
反黑搗元朗無牌酒吧  拘13人 包括14歲酒客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根據線報,昨日凌晨搗破區內一間由黑社會人物操控的無牌酒吧,除拘捕一名涉嫌無牌賣酒及無牌藏有酒類飲品出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