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小時47宗塌樹 塌樹壓電纜 阻東鐵供電

[2015.10.05] 發表
觀塘翠屏h翠桃樓對開昨晨2時許,有約5米長的樹幹倒塌,壓碎兩輛的士擋風玻璃,消防員到場鋸斷樹幹移走,無人受傷。

【明報專訊】颱風「彩虹」昨日為本港帶來強風及大雨,隨荓m虹下午離開本港,並移入廣東西部內陸及逐漸減弱,天文台於昨晚8時40分改發1號戒備信號;在發出3號風球的約34小時內,政府接到47宗塌樹報告,其中一宗更壓在港鐵粉嶺及大埔墟站之間的架空電纜上,令東鐵線一度維持每10至15分鐘一班車。

乘客批指示不足 險坐原車返原地

昨晨約8時20分,港鐵粉嶺及大埔墟站之間,有一棵在港鐵範圍外的大樹倒塌,壓在港鐵架空電纜上,影響列車電力供應。有列車停在粉嶺站1號月台無法駛走,乘客需離開列車,並前往2號月台改乘其他列車,其間2號月台單線雙程行車,月台擠滿候車乘客。有乘客在上水站批評港鐵指示不足,在落馬洲上車的他指不知道當時列車到達上水站後,便會開回落馬洲,幾乎坐原車返回原地。

列車受影響期間,東鐵線整段行車時間約增加10分鐘,而來往紅磡及火炭維持每10分鐘一班,火炭來往羅湖及上水來往落馬洲的列車則維持每15分鐘一班。港鐵約兩小時後完成搶修工程,服務逐漸回復正常。

另外,前晚11時許,沙田源禾路與火炭路交界一個電梯工程地盤,在狂風暴雨期間,地盤地面突然下陷,範圍2米乘3米大,最深達4米,連圍欄及一支交通燈亦墜入坑內。消防搜索後證實無人被困,相信因大雨連場,地底沙泥流失引致塌陷。

港台外判攝製隊貨車遭

昨早8時許,一輛香港電台外判攝製隊客貨車,沿龍翔道往荃灣方向,駛至近澤安h對開,路邊一棵大樹突然倒塌,客貨車閃避不及被樹幹擊中,車頭擋風玻璃碎裂,車頂凹陷。而昨晨2時許,在觀塘翠屏h翠桃樓對開亦有約5米長的樹幹倒塌,壓中兩輛停泊路旁的的士,的士擋風玻璃碎裂,消防員到場鋸斷樹幹移走。兩宗意外都無人受傷。

本港海面昨日亦翻起大浪,昨午3時許有貨船在香港西面212公里處擱淺,14名船員棄船逃生,飛行服務隊派出一架定翼機及兩架直升機,在下午5時許救出全部船員,一人需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滯日旅客料今返港  獲賠1500元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原定前晚從北海道札幌飛返本港的HX693航班,因機件故障取消,257名乘客前晚通宵滯留當地;至昨晨港航終表示昨晚會安排旅... 詳情
【明報專訊】有婦產科專科醫生表示,接獲女性個案快40歲才求助要求冷藏卵子,以便日後才生育;不過醫生指40歲後冷藏卵子並不實際,應在37歲以前... 詳情
反黑搗元朗無牌酒吧  拘13人 包括14歲酒客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根據線報,昨日凌晨搗破區內一間由黑社會人物操控的無牌酒吧,除拘捕一名涉嫌無牌賣酒及無牌藏有酒類飲品出售... 詳情
莫乃光贊成早審創科局  指司局長應到立會答問  「讓議員心服口服」
【明報專訊】立法會本月中復會,預料政府會將開設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呈交財委會審議。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期望政府安排財委會優先審理,「早... 詳情
【明報專訊】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由一事,由特首梁振英上任至今,不經不覺已說了3年,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說,如果政府不修改設局的方案,10月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