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走「黃金客」 茂名數百人困離島

[2015.10.05] 發表
廣東省湛江市受颱風「彩虹」吹襲後,主幹道海濱大道變「澤國」。(新華社)
湛江市區內樹木和電線杆被大風颳倒,道路被淹沒,一片澤國。(新華社)

颱風「彩虹」襲粵,正值國慶黃金周的旅遊旺季,部分旅客出行計劃被迫變更,有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廣東濱海旅遊尤其遭到重創。昨日茂名熱門旅遊點放雞島因風浪太大,撤離工作不得不終止,導致503名遊客滯留。

2000多人安全撤離

一名滯留島上的遊客范女士稱,她和多名旅客3日早上上島沒多久,就傳來颱風即將登陸的消息。當天16時,范女士一行人來到放雞島的碼頭,碼頭已經有不少旅客在等待渡輪下島,但遲遲沒有消息。後來,碼頭工作人員表示,碼頭已經停航了,不能下島,會在島上安排住宿。茂名市海事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3日9時起,茂名市水上旅遊風景區全部高速客船的確已經停航。

博賀鎮相關負責人則表示,2日收到颱風消息後,政府呼籲已經在島上遊玩的遊客盡快出島,但部分遊客堅持行程。3日下午,政府加大疏散撤離力度,但上島遊客太多,無法立即撤離完畢。

截至3日18時,已安全撤離島上2,000多名遊客。下午7時許,風浪實在過大,無法繼續撤離,導致有數百名遊客滯留在放雞島上。

重創粵省濱海旅遊

廣東省防總要求各地和旅遊部門加強各旅遊點的安全管理,出海休閒、垂釣等海上旅遊觀光活動一律停止。

廣州海事部門要求水巴全線停航,客輪公司、旅遊景區等營運單位要及時停止珠江夜遊觀光及其他水上娛樂項目。

廣之旅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3日起往返台山上下川島的航班取消,當天該線路團隊也相應取消,受影響人數約3,000人。

更多要聞一
4祖孫舉殯 逾百人排隊入殯儀館致祭
【明報專訊】於一周前在約克區旺市3車連環相撞意外中死亡的外祖父和他的3名年幼孫兒的殯儀館公開瞻仰遺容﹐昨天在賓頓市舉行﹐逾100名親友及陌生... 詳情
【明報專訊】旺市造成4名外祖父及孫兒死亡的奪命車禍﹐受害的除了死者家屬外﹐還有當日率先趕到現場救援的前線人員。約克區救護隊副總長帕克(Iai... 詳情
自由黨支持率爬頭領先 保守黨企穩  新民主黨下跌
【明報專訊】根據納諾斯調查公司(Nanos Research)的最新3晚追蹤調查﹐聯邦政黨的三雄鼎立局面已打破﹐自由黨的支持率有上升趨勢﹐新... 詳情
三黨齊表關注學生負債
【明報專訊】加拿大伊朗人議會(Iranian Canadian Congress)昨為惠柳第(Willowdale)﹐以及烈治文山選區三個主... 詳情
學生帶手提電腦上課是災難 教授禁用
【明報專訊】近10多年來由於手提電腦普及﹐絕大部分大學生於上課時都是使用手提電腦做筆記﹐但加拿大及美國近年的趨勢是回歸傳統﹐愈來愈多大學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