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避免高溫烹肉 少吃高鹽食物

[2015.10.24] 發表

腸及煙肉等加工肉被指增患癌風險,尖沙嘴德國餐廳「Brotzeit」的副經理穆先生說,該店的腸由外國進口原料,然後按德國傳統食譜在港加工,口味對港人來說或會偏鹹,但仍大受食客歡迎,每晚可售出逾百客德國腸菜式,未來不考慮改變餐單。他說,市民對健康及食物安全的資訊十分感敏,加工肉會致癌的信息或會令港人短暫停止進食加工肉,生意或受短暫影響,但過一會便會再光顧。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加工肉致癌的說法表示有保留,稱若世衛報告最終宣布加工肉致癌,報告具權威性,相信將對某些餐廳生意造成影響,呼籲市民不用驚慌。業界會待政府給予指引,才考慮是否減少供應加工肉。

註冊營養師潘仕寶說,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建議,每星期應進食少於500克紅肉,即12隻麻將牌大小的肉。進食加工肉類的分量無論多少,都會增加患大腸癌風險。她建議港人炒飯時以鮮肉代替香腸、午餐肉等。市民要注意避免以高溫烹煮肉類,亦要少吃含高鹽食物。

更多要聞一
五中前夕人行雙降谷經濟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人民銀行昨晚突然宣布今年第3次「雙降」,即同時減息及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並宣布取消存款利率浮動上限。人... 詳情
就在昨日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雙降」的重磅貨幣寬鬆政策之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在中央黨校分析了經濟形勢和重點工作。他表示,中國實現「雙中高」... 詳情
早前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增長「破七」,只有6.9%,人行昨天連出兩招,第四季能否成功扭轉劣勢?經濟學家普遍認為,「雙降」消息對市場... 詳情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召開,中國人民銀行趕在五中全會前最後一個小周末鳴槍,祭出「雙降」貨幣政策,揭開五中全會救經濟的序幕,但... 詳情
降息後 中國續陷負利率困境
人民銀行「雙降」,中國實際已處於負利率,因連續2個月實際通脹高於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凸顯宏觀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及央行政策操作艱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