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撤罪 3年後不留案底

[2015.10.31] 發表

在加拿大被定罪以後可被赦免,當中有真正撤罪(absolute discharge)和有條件撤罪( conditional discharge)。被判有罪後,犯人便會有犯罪紀錄,前者經過1年,後者經過3年,犯罪紀錄會被覆蓋,地方警察局就看不到這些紀錄,就相當於犯罪紀錄被取消。

被告被定罪以後,如果不向政府申請寬恕(Pardon),他們的犯罪紀錄會保留到80歲,甚至到100歲,那時紀錄才會被覆蓋。

犯人服刑後,如果他們向政府申請寬恕(Pardon),被政府批准之後,犯罪紀錄會轉移到一個特殊部門,歸類到已經被政府原諒的人的行列,一般的警察局會看不到這些被分類存放的紀錄。

如果對犯罪記錄有爭議,市民可以向警察局申訴修改或銷毀紀錄。

更多要聞一
今晚睡前勿忘撥慢鐘1小時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本周末結束﹐市民今晚睡前記得把時鐘撥慢1小時﹐多倫多消防局昨... 詳情
「死亡公路」1日3宗車禍 房車剷貨車底 車毀人亡
【明報專訊】401公路皮克靈市Brock Rd.一節路段近日因修路變成了「死亡公路」,昨日一天內發生3宗交通意外,導致1人不治。 在該... 詳情
車禍現場再添車禍 火車猛撞拖車拖行500米司機亡
【明報專訊】好心司機開走停在平交道上拖車遇上飛來橫禍被GO火車撞成肉醬!昨天早晨在密市米爾頓的Lisgar GO火車站,一輛前來處理交通事故...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警方統計﹐於今年夏季泛美及傷殘運動會期間﹐在設有多人共乘車道(HOV)的大多區高速公路上﹐共發生1720宗交通意外﹐比過去4... 詳情
夜店大火 火燒頭髮人踩人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一間夜總會周五舉行音樂會期間,懷疑因為放煙花時燒荈儠戍G置物,引發爆炸起火。由於現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