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於2013年報道「霞飛苑5期」涉買丁建屋,當時地盤範圍主要是平地,本報記者昨再到現場觀察,平地上已建了多幢三層高平房。(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葉家寶拖糧罪成 官斥危機感不足
眼紅聲顫自白﹕定罪是終生懲罰
未涉不誠實 或可續任執董
昨15℃入秋最凍 今回暖
港珠澳大橋承建商申索12億元 邱誠武:2017年底具條件通車 日期須三地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丁繼續賣 代理稱市價80萬

【明報專訊】收酬出售丁權者昨被判串謀詐騙罪成,但本報記者發現市上仍有「套丁」。記者昨查詢4間新界地產代理發現,代理繼續處理丁權買賣,無受官司影響,有代理對元朗區丁權更出價80萬元。至於本報於2013年報道涉違法買丁發展的大埔「霞飛苑5期」已平頂,居於附近的原居民稱,有丁而無錢無地根本難以建屋,與地產商合作發展實屬無可厚非。

原居民﹕合作無可厚非

記者昨以市民身分,向4間新界地產代理查詢放售元朗一鄉村的丁權,其中一個地產代理稱,記者所指地段的丁權市價約值70萬至80萬元,款項分期支付,一旦落實丁權買賣,記者可先獲部分款項,再按建屋進度分階段支付。他稱,由批地、建屋到完成所有轉名手續,預計5至6年。他說,「(收丁)一直都係咁做,(怕不怕受官司影響)真係答你唔到」。

另外3間地產代理則說,丁權市價大多參考同區丁屋售價而定,具體開價仍須視乎買家,不過可留下資料代尋買家。有代理建議記者自行購地建屋,再將丁屋出售,獲更高的利潤,更稱可提供顧問服務,「一條龍」包辦建屋辦證等程序。

本報曾於2013年報道當時推售的丁屋樓盤「霞飛苑5期」涉嫌為「假丁屋」,由原居民個別向發展商買農地申請興建丁屋,再由發展商集中推售。事隔兩年半,記者昨再到現場,發現屋苑原址的平地已建3層高村屋。鄰近地產代理說,只差滿意紙原居民才可入住,惟若需出售則須補地價。

擁有丁權的沙田大輋村村民鄭先生稱,與地產商合作興建丁屋無可厚非,無錢無地的鄉村人士難以獨力興建丁屋,通常經朋友介紹與發展商合作。鄭稱長子現年40多歲,由18歲申請建屋至今20多年亦仍未獲批。他說只有一棟屋,難以分給4名子女,「唯有向上發展」,但又會被指僭建,又稱政策對原居民不公平 ,「我]鄉下人都好慘」 。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11賣丁權原居民詐騙罪成 無地扮有地 官斥如騙綜援 發展商同罪
丁繼續賣 代理稱市價80萬
鄉議局林國昌籲鄉民:有意賣丁權 現階段要謹慎
莫錦貴﹕純粹介紹朋友 稱無討論買賣丁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