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克區警方在「導航者行動」中檢獲的各種名貴手提包和高級相機等物品。(藍乙寧攝)
放大
 
贓物中有許多是中國大陸發行的各種紀念金幣和金器。(藍乙寧攝)
放大
 
警方將相機內的照片打印出來,希望機主能認出來申領回自己的財物。(藍乙寧攝)
放大
 
卡維爾探長希望在逃的利特頓能夠向警方自首。(藍乙寧攝)
放大
 
圖為在逃的第3名疑犯利特頓(Jermaine Lyttleton)。
放大
 

其他新聞
承辦商按業主指示裝修 地板變彎要賠償逾萬元
周五撞車最多 周日駕駛最安全
少女被大貨車撞死
今冬較暖 逐次剷雪服務網出台
「黑色星期五」大減價 加國差美國太遠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匪駕豪車踢門入屋作7案 警搗賊巢檢中國金幣玉器

【明報專訊】三名竊匪駕駛豪華四驅車,於烈治文山、多市、密西沙加、賓頓市和咸美頓市7度作案,目標均是包括華人在內的富裕人家大宅。警方事後拘捕一人後,另一人自首,第三名匪徒暫時下落未明。

三名竊匪的作案手法是於光天化日下踢門入屋,得手後乘坐一輛Lincoln Navigator豪華四驅車逃去,然後駕車四處流竄尋找下一目標。約克區警方經過近2個月的調查之後將案偵破,繳獲包括大量中國紀念金幣和玉器首飾。

警方表示,今年9月21日在烈治文山市發生一宗白晝入屋爆竊案。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賊人是先是在作案的社區四處觀察,挑選車道上沒有汽車停泊的房屋,上前拍門,確定屋內無人之後就踢門進入屋內搜刮財物,然後乘坐四驅車離開。不過這伙賊人所乘坐的「導航者」(Navigator) 四驅車似乎成了他們的標誌,警方據此確定大多區內前後7宗入屋爆竊案是他們所為,並且將針對這伙盜賊的調查行動命名為「導航者計劃」,最終查明了其中2名盜匪的住址。

本月10日,約克區警方在多倫多市逮捕了其中一名疑犯安東尼(Wendell Antoine),從其住所內發現大批的贓物,其中包括多枚中國大陸發行的紀念金幣和各種玉器和金器。此外,警方還在一家位於多市韋斯頓路的協助銷售贓物的當鋪內,找到許多被盜物品如名牌手提包和相機等等。

到了11日,另一名疑犯赫爾曼(Lance Herman)向警方自首,他和安東尼2人都被控入屋爆竊和窩贓等罪名。

但第3名疑犯利特頓(Jermaine Lyttleton)則至今仍無蹤影,而且因為其居無定所,警方暫時也不知道其下落,只希望能在案情已經公布的情況下,此人能夠向警方主動自首。高級探長卡維爾(Don Cardwell)表示,約克區警方除破獲上述連環爆竊案之外,還逮捕了另外兩名爆竊疑犯,但這兩人與前述團伙之間並無聯繫,是與發生在萬錦市和其它地區的爆竊案有關。

由於檢獲的贓物較多,出現了部分贓物無人認領的情況。警方將其中一部相機內儲存的照片打印出來,希望事主看到之後能認出自己的財物,到約克區警隊第2分局認領。市民亦可到下面的網頁:www.flickr.com/gp/officialyrp/147QL1,查看這些檢獲的賊贓。

 
 
今日相關新聞
3匪駕豪車踢門入屋作7案 警搗賊巢檢中國金幣玉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