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台諜劉連昆案擔任交通的楊銘中,目前已服刑16年多,其母陳宜善曾在4年前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陳情,要求釋放楊銘中。(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導盲犬捨身護主 獲頒「榮譽市犬」
逃逸外勞擁槍虐狗 網路PO照炫耀被逮
溜滑梯隧道驚見男屍
一家睡通鋪 女遭狼父猥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楊銘中關最久 老母抱憾而終

在朱恭訓與徐章國釋放後,目前台方遭大陸判刑或監禁的情報員仍有100餘人,均屬約聘人員,已無軍職情報員;至於約聘情報員中,判刑最重,關最久的是楊銘中,已關了16年多。兩岸首度開啟換俘案例後,也再度帶給失事情報員家屬期盼與希望。

楊銘中母親陳宜善,因年事已高,憂心此生無法再見兒子最後一面,曾在4年前寫陳情信給大陸領導人,希望放楊銘中出獄。高齡86歲的陳宜善已過世,生前仍沒有盼到兒子歸來。

楊銘中是前中共解放軍將領劉連昆連繫的「交通」。1996年台海危機,劉連昆提供不少有價值情報給台灣,後遭大陸逮捕並判處死刑;楊銘中亦遭逮捕,2000年7月被判死刑,緩刑2年,後改判無期徒刑,再減刑為19年,如今已在監超過16年。

當初介紹楊銘中進軍情局的陳虎門,多年來一直和楊家保持聯絡,也曾申請入監探視楊銘中。陳虎門說,楊銘中只是約聘人員,未受過情報訓練,大陸實在沒有必要把他關這麼久。

情報員在大陸失事,有兩波高峰期,一波是1996年的台海危機,失事人員以軍職人員居多。另一波則是2004年間,前總統陳水扁於競選場合中公開大陸在沿岸部署的飛彈數量與位置,大陸一口氣抓了台灣潛伏的情報員30餘人,其中至少17人判處10年以上刑期。

 
 
今日相關新聞
兩岸歷史性突破 馬習會前祕密換俘
朱妻赴陸救夫 拒絕策反
楊銘中關最久 老母抱憾而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