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3歲男駕車失事 車毀人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狒狒領袖母女去世 繼承出問題
動物園出現「政治鬥爭」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狒狒群中的女首領於去年過世後﹐引發族中數隻雌性狒狒爭上位而互相廝殺﹐6隻雌性狒狒中有5隻﹐身上出現多處傷痕﹐包括近眼處有傷口甚深的切痕外﹐又有毛髮脫落、尾巴受傷等﹐其中兩隻狒狒因傷勢嚴重而需接受手術。多倫多動物園亦因此而被迫暫時關閉相關展館。

幸而﹐受傷的狒狒傷勢不算嚴重﹐目前康復進度理想。

動物園哺乳類動物展館館長弗蘭克(Maria Franke)表示﹐由於園方顧及公眾未必明白動物世界的行為﹐如今既然有雌性狒狒受傷﹐最好還是不讓狒狒與公眾見面較好﹐如今展覽館已關閉了數天。

除了展館關閉外﹐動物園正計劃改裝狒狒日常起居休息的地方﹐從而挪出更多空間讓狒狒走動。

狒狒是以母系為軸心的一種動物﹐通常族群中的雌性首領過世後﹐便由其長女接替領導地位。

多倫多動物園中12隻狒狒的族群中﹐原本繼承母親領導地位的貝蒂(Betty)﹐於1年多前開始行為異常﹐體重下降及食慾不振﹐經獸醫診斷後﹐證實牠體內有腫瘤﹐腫瘤更擴散至整個腹部﹐至去年12月初﹐獸醫終決定將牠人道毀滅。

自貝蒂死後﹐狒狒群中便出現鬥爭。原本族群中的首領位置理應由貝蒂長女莫莉(Molly)接替﹐可是莫莉年紀尚輕﹐只有6歲﹐結果惹來族中年紀最長、已有18歲的Putsie垂涎﹐引起其他幾隻狒狒互相廝殺。

弗蘭克表示﹐由於此乃動物界的自然現象﹐故動物園不會干預﹐須由狒狒群中自行解決。她承認﹐在野外﹐狒狒因爭做首領而互相廝殺致死﹐是慣常現象﹐但多倫多動物園則從未有這類事情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狒狒領袖母女去世 繼承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