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助理接替關月娜 出任多市教局臨時總監

[2015.12.11] 發表
圖為將於下周離職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關月娜。

【明報專訊】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昨選出現任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馬洛伊(John Malloy)為新一任臨時總監﹐取代將於下周離職的現任總監關月娜(Donna Quan)。

馬洛伊將於明年1月4日履新﹐擔任為期18個月的臨時總監。

教育委員會主席派爾基(Robin Pilkey)對「換人」感正面﹐指「馬洛伊是一個備受尊重的教育者﹐一直相信向學生提供平等機會能助學生有更好的成就。」

他又指﹐馬洛伊會團結學生、家長及職員﹐帶領教育局前進。

馬洛伊曾任咸美頓教育育局總監﹐亦是現任的安省教育廳助理副廳長及首席學業成就主任。

關月娜自上任後一直備受爭議。有消息人士指﹐關的領導能力一直被教委內一部分人質疑﹐更有退休董事指關與教育局職員及董事局的關係有裂痕。知情人士稱,把非議纏身的關月娜撤掉,換上一個新的、不那麼引起爭議的人選,是安省讓教育局脫離困境所必須的步驟。

較早前有專家小組指﹐教育局一直在培育「恐懼文化」﹐認為教育局應受更多監察﹐繼而作出重大改變以重獲外界信任。

更多都會新聞
警方利用手機短訊電郵 發放風化案資訊防性暴力
【明報專訊】針對女性和兒童的性暴力持續猖獗,一個由多倫多市府資助的安全資訊系統 (Safety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S...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1名11歲亞裔男童前晚於其住宅失蹤﹐約克區警方為男童家人發放尋人通告﹐但一直杳無音訊。至昨晨﹐約克區1名警員在街上認出該名... 詳情
3年前殺人案疑兇落網
【明報專訊】1名24歲男子於2012年元旦日在多倫多市西區Liberty Village遭人刺殺﹐警方現已拘捕疑兇。 該案受害人皮門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