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泊錯位 遭包保鮮紙

[2016.01.21] 發表
從車主向傳媒提供的相片所見,其平治房車遭人用保鮮紙重重包裹,但未有損牷C

【明報專訊】跑馬地鳳輝臺發生保鮮紙包車「惡搞」事件。一名車主前晚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現座駕遭人保鮮紙重重包裹,於是報警。車主經了解發現其私家車泊錯位,未知是否因而被整蠱,警方列作「惡作劇」處理。

睇圖則租位 泊錯多日

據悉,涉事男車主姓何,非鳳輝臺住客,因在跑馬地區一間醫院工作,故近6年來租用鳳輝臺車位。因該處屬無閘、無保安、無閉路電視的「三無」停車場,其車位常被人擺放雜物,即使貼出紙條勸喻亦無效。早前何再購入一輛平治房車,遂透過地產經紀多租一個車位泊車,因工作繁忙而一直未有隨經紀實地觀察,僅看過車場圖則了解新車位位置,疑因而弄錯泊車位置,但連日來也相安無事。

前晚11時許,何取車時發現平治遭人以貨運業常用的大型保鮮紙重重包裹,因不知對方有何動機,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見何的平治沒有任何損牷A遂列作「惡作劇」處理,由何自行將保鮮紙拆除。至昨晨,一名寶馬車主報警稱其鳳輝臺車位遭人霸佔,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車位停泊何的平治,經聯絡了解後證實是何一直泊錯車位,而寶馬車主否認與平治被包保鮮紙一事有關。

事身無損 警列惡作劇

大律師陸偉雄估計,惡作劇者疑擔心對車身造成損牷A所以使用保鮮紙一類非傷害性物料,過程中即使意外刮花車身,都會被視為「不小心」,不會構成刑事成分,車主亦只能以民事方式追討損失;但若改以膠紙貼在車身,其黏力有機會在車身留下膠紙印,則有可能觸犯刑事疰a罪。

更多港聞
專劫老婦學生 冒警匪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黥I昌h一單位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涉及過去半年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區最少10宗冒警行劫案,受害人均為中小學生及... 詳情
【明報專訊】男警涉嫌未經當事人同意,擅自在證人口供內添加句子,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件昨在裁判法院提訊,押後至下月17日審前覆核,其間被告... 詳情
創科青年:法規限制多 特首認交通政策保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與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由青協舉辦的論壇,與7名創科青年企業家討論《施政報告》。席上包括「星之子」陳易希等多人提... 詳情
港大理學院科研培育計劃搶尖子
【明報專訊】本港不少尖子有志從事科研,但缺乏門路。香港大學理學院將於下學年推出「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凡文憑試獲最佳5科成績31分或以上的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書面查詢,指收到投訴指巿民參加旅行團時,在未有同意下遭領隊加入WhatsApp 群組致個人電話資料外泄。政府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