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劫老婦學生 冒警匪落網

[2016.01.21] 發表
西九龍區過去半年發生多宗冒警搶劫及盜竊案,匪徒專以學生及老婦為目標,涉及金額約10萬元。重案組探員前晚掩至深水黥I昌h拘捕涉案劫匪,其友人亦涉超市偷竊被捕,同被押返警署扣查。(伍浦鋒攝)
探員在單位搜出大批相信是從超市偷來的朱古力及曲奇餅等贓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黥I昌h一單位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涉及過去半年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區最少10宗冒警行劫案,受害人均為中小學生及老婦,涉款約10萬元;他亦涉伙同另一被捕人在超市偷盜,探員在屋內檢獲手表、手鏈及大批朱古力及曲奇餅等贓物。

被捕兩名男子中,44歲姓林疑犯涉嫌冒警、搶劫及盜竊;36歲姓陳疑犯則涉嫌盜竊,兩人為朋友關係。

另涉伙友超市盜竊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1隊署理總督察洪灼輝表示,涉嫌搶劫的疑犯專以中小學生及老婦為目標,先假扮警員博取受害人信任,伺機偷竊手機或金鍊等財物,若被識破冒警或遇上反抗,則會向受害人拳打腳踢強搶。此外,兩名疑犯又涉嫌一起在超市偷取大批朱古力及曲奇餅禮盒。

9人遇劫 涉款10萬

消息稱,過去半年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學校及公園區,接連發生多宗手法相似的冒警搶劫或盜竊案,疑犯也是跟蹤受害人到僻靜地方後,自稱為警員,要求受害人交出財物以供調查,其間伺機掠取財物後逃去,受害人包括中小學生及長者共9人,年齡由10歲至84歲,涉及的財物包括手機及首飾,總值超過10萬元。發生連環冒警搶劫案後,一度令區內學校人心惶惶,有學校呼籲學生提防,遇到自稱警察時要求對方出示證件核實。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後鎖定涉案疑犯,前日傍晚探員根據資料突擊搜查富昌h富凱樓一目標單位,當場拘捕兩名目標男子,除在單位內檢獲手表及手鍊等贓物外,亦搜出大批相信在超級市場偷來的貨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警涉嫌未經當事人同意,擅自在證人口供內添加句子,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件昨在裁判法院提訊,押後至下月17日審前覆核,其間被告... 詳情
創科青年:法規限制多 特首認交通政策保守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與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由青協舉辦的論壇,與7名創科青年企業家討論《施政報告》。席上包括「星之子」陳易希等多人提... 詳情
港大理學院科研培育計劃搶尖子
【明報專訊】本港不少尖子有志從事科研,但缺乏門路。香港大學理學院將於下學年推出「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凡文憑試獲最佳5科成績31分或以上的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書面查詢,指收到投訴指巿民參加旅行團時,在未有同意下遭領隊加入WhatsApp 群組致個人電話資料外泄。政府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施政報告提出,計劃今年首季向立法會提交修訂草案,落實增加醫委會4名業外委員建議,惟醫學界堅持同步增加醫生代表。醫學會昨與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