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晤高永文 堅持醫委票選醫生佔半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施政報告提出,計劃今年首季向立法會提交修訂草案,落實增加醫委會4名業外委員建議,惟醫學界堅持同步增加醫生代表。醫學會昨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會面討論有關方案,會長史泰祖形容會面氣氛良好,強調不反對增加非業界委員,但要求維持選舉與委員代表1:1比例。

醫生提「六加六」方案

高永文昨晨與10多名醫學會會董見面,討論醫務委員會改革方案。史泰祖稱,高永文對業界意見持開放態度,但指稍後仍要聽取病人組織及公眾對方案的意見。他說,會董在席上反映不反對增加業外人數,甚至有醫生提「六加六」方案,即經選舉產生的醫生委員及業外委員各增6人,但堅持兩者比例為1:1。史泰祖稱該會未討論下一步跟進行動。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出,支持增加非業界委員比例,對是否維持委任及票選委員1:1比例沒有強烈意見,期望醫委會改革同時考慮優化投訴機制,如成立紀律委員會,增加法律背景人士。

另外,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向食衛局提問,可否允許未完成駐院實習的海外醫科畢業生參加醫委會執業資格試,再在港完成實習,高永文書面回覆稱,執業資格試是要確保在海外接受醫學訓練而有意在港做醫生者,具備與本港醫科畢業生同等專業水平,目前法例規定報考執業試時,須已完成至少5年醫學訓練,包括醫委會所批准的駐院實習期,否則不符參加執業資格試條件。

更多港聞
周浩鼎拒答是否支持梁連任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將於下月28日舉行,7名參選人昨出席電台舉辦的選舉論壇,被問到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7名參選人當中有5人表明不...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逾300億元遺產案,曾於2012年達成「大和解」,但長房三子震宇其後指控胞兄震寰隱瞞南沙發展項目股份回購... 詳情
黎棟國:港無「強力部門」 內地向港通報逾1.2萬次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先後失蹤,令港人憂慮內地人員在港執法及兩地互相通報機制問題,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指出,兩地互通機制2001年運作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及央視日前播出失蹤者之一桂民海涉及12年前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人車禍,惟報道指肇事司機為「桂敏海」,而非桂民海,引起各方... 詳情
投資深圳長者公寓 港人示威擔心爛尾
【明報專訊】深圳坪山新區一個以酒店式管理、智能家居招徠長者公寓,昨有10名業主不滿代收租金的管理公司拖欠租金,及公寓停止運作,在公寓拉橫額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