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陝西藍田前日發生暴徒在高速公路劫持巴士殺人縱火事件。網上流傳的短片和照片顯示,現場一度濃煙滾滾。(網上圖片)
放大
 
涉事巴士被燒至損毀嚴重,車窗全牷A而車尾的車牌則未被波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航母斯滕尼斯號訪港被拒
習:對知識分子批評要包容
日外長訪華晤青年 今見李克強王毅
溫家寶簽名書贈成都理大
浙江再墜軍機 兩飛行員逃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暴徒陝西劫大巴殺人縱火
當地企業發通知 稱「東突分子恐襲事件」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藍田縣前日發生暴徒在高速公路劫持巴士殺人縱火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及5人受傷。有網民稱,事件為「東突」分子發動的恐怖襲擊,有武警在藍田搜查,有學校的少數民族學生被集中開會。還有當地企業發出「防控反恐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員工不要到人多場所。

公安通報「刑事案」 網民轟隱瞞

《華商報》報道,前日中午12時40分許,在福銀(福州至銀川)高速藍田段草坪隧道口前約200米處,一輛車牌號碼為「陝AG7597」的長途巴士起火,造成8死5傷,警方列為「劫持縱火刑事案件」調查。不過,西安警方的微博帳號「西安公安」在通報中僅將此稱為「刑事案件」,並關閉該條微博的網民評論功能,引發網友不滿,斥責警方「掩蓋真相」。

網上消息指,3名暴徒在離草坪服務區約8公里路段攔截巴士,過程中殺死8人,5人受傷,暴徒將車點燃後逃跑,目前在逃。另有網民稱,暴徒劫持巴士目的為撞油罐車,但遭司機拒絕,故殺人縱火。本報試圖與當地警方聯繫,但西安公安局新聞中心的電話無人接聽,西安市公安局長任軍號則以「正在開會」為由立即掛斷電話。

網友:短暫封校 某族學生需開會

微博上的短片和照片顯示,現場一度濃煙滾滾,涉事巴士被燒成空殼,嚴重損牷A消防員在旁射水。新浪網友「西甲雙雄」在微博稱:「最近藍田有暴徒,到處都是武警。」「野豬的城堡」則稱,事發之後當地學校曾短暫封校,「某族學生被集體叫出去開會,看來是恐襲無誤」。

網上並流傳一份被指是陝西省電力公司西安市臨潼區供電分公司昨日發出的「防控反恐工作的緊急通知」,將案件稱為「東突分子暴恐襲擊事件」,並指「全市已進入反恐防控緊急狀態」。通知還要求員工不到人員密集的場所活動,特別強調注意「不明身分的人員聚集(尤其是維族人)」,並將「加強酒店安全防範管理工作,防止暴恐分子入住或在此發動暴恐襲擊」。

促注意聚集者 「尤其是維族人」

據悉,事發後現場附近實施交通管制,並暫時封閉部分高速公路入口,目前交通已恢復正常。而陝西省委書記婁勤儉事後批示,要求陝西省公安廳、省交通廳、西安市要抓緊處置,「要迅速破案,嚴厲打擊犯罪分子,全省各地都要加強公交車輛和公共場所安全防範,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陝西省長胡和平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現場救援、傷員救治和善後處理工作。陝西公安為案件成立專案組,稱會全力偵破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暴徒陝西劫大巴殺人縱火
專家:反恐側重新疆 忽視周邊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