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航母斯滕尼斯號訪港被拒
習:對知識分子批評要包容
日外長訪華晤青年 今見李克強王毅
溫家寶簽名書贈成都理大
浙江再墜軍機 兩飛行員逃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反恐側重新疆 忽視周邊地區

中國近年的恐怖襲擊集中發生於新疆地區,長期關注新疆西藏問題的內地時事評論員蔣兆勇對本報稱,新疆目前在去極端化方面做得較有成效,因為當地對極端主義下手較早,大力打壓極端勢力,並注重宗教傳統與現代化相適應。

不過,蔣兆勇指,反而是位於新疆周邊、歷史上與新疆交往較多的陝西、甘肅、寧夏、青海、雲南沙甸等地,其個別地方近年極端主義有所增多,比如穿戴蒙面罩袍、禁酒、禁娛樂節目、劇集和新聞節目出現極端主義內容等,而新疆對此控制較嚴。

蔣兆勇表示,在這些地區的極端化並未引起政府重視,「不大敢碰,還沒意識到極端主義的危害」。

政府不敢碰 極端宗教未引起重視

蔣兆勇以近年大量興起的阿拉伯語學校舉例稱,「有的地方政教不分,有的阿語學校就是經文學校,有的經貿搭台,宗教唱戲。」新浪微博流傳的消息指,近日陝西有漢族、回族學童共同就讀的幼稚園,被改為民族幼稚園,並以阿拉伯語書寫校名牌子。當地官員得悉後,確認阿語不是回族通用語言,單位門頭使用阿語不符合《語言文字法》規定,已將其去除。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暴徒陝西劫大巴殺人縱火
專家:反恐側重新疆 忽視周邊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