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花500萬 美容中心涉治癌騙局 病人須承諾棄其他療法 兩人病逝

[2016.05.05] 發表
銅鑼灣一間美容院聲稱能治療癌症、皮膚病及情緒病,提供紅外線、吸氧氣、心靈輔導等治療方法,要求客人支付20萬至120萬元費用及停止接受其他藥物及療程,但有病人身體轉差,懷疑受騙報警,當中兩人更已離世;警方昨搜查涉案美容院,拘捕女負責人趙淑儀(中)等多人。
「娉婷國際」的網頁上載多張創辦人趙淑儀舉辦講座的照片。(網頁圖片)
警方從目標美容公司檢獲大批證物,包括聲稱佩戴後可以對疾病有療效的磁石。(伍浦鋒攝)
除聲稱對疾病有療效的磁石外,警員還檢走電腦及美容儀器等證物帶署調查。(伍浦鋒攝)
警方昨聯同衛生署採取行動,到銅鑼灣邊寧頓街18號廣旅集團大廈的「娉婷國際」(圖),以涉嫌串謀行騙拘捕10名中心女職員,並在伊榮街9號一間懷疑有關的「能量衡」健康顧問中心拘捕1名女職員。(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聯同衛生署破獲美容中心保命療程騙局,調查銅鑼灣一間聲稱可透過「活化大腦」治癒癌症等多種頑疾的美容公司和一間顧問公司,拘捕11名女子,包括負責人,她們涉嫌串謀行騙及無牌行醫。案件最少涉及7名受害人,他們分別在該公司花費20萬至120萬元不等,並填寫承諾書不會接受其他方式醫治下,在中心接受紅外線、吸氧氣、佩戴磁石及心靈輔導等療程,合共涉款500多萬元。兩人在接受治療期間死亡。有立法會議員認為事態嚴重,促請政府盡快設立發牌制度,規管美容業。

提供吸氧氣佩戴磁石「療程」

衛生署發言人稱,今年2月26日和昨日派員協助警方調查一宗案件,並提供專業支援。鑑於警方已就案件展開刑事調查,衛生署不評論,該署會繼續因應警方需要提供協助。

警拘11人 負責人涉無牌行醫

警方昨晚將55歲的美容院負責人趙淑儀押返香港仔深灣9號寓所搜查,消息指趙淑儀於今年2月涉嫌未經註冊執業行醫於昨日被捕。警方灣仔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署理刑事總督察鄭逸鵬表示,警方最近接獲6女1男報案,指位於銅鑼灣邊寧頓街一幢商業大廈內的美容公司「娉婷國際」及與該公司合作的「能量衡」健康顧問中心懷疑行騙,聲稱可治療各種癌症、皮膚病及情緒病,病人須接受照紅外線、吸氧氣、佩戴磁石及心靈輔導等療程,並填寫承諾書,不接受其他方式醫治,但病情均未見好轉,其中兩人包括一名血癌女病人王健儀,於去年4月接受治療,5月死亡;另一名患胰臟癌的男病人陶寶富,於2014年12月求診,翌年4月死亡。

檢醫療儀器麻醉藥

警方昨聯同衛生署,到上述美容公司及健康顧問中心,合共拘捕11名女子,年齡介乎30至68歲,並檢走包括「水光槍」的醫療儀器、聲稱用來醫病的磁石、電腦、化驗報告及麻醉藥等第一類危險藥物。警方指該美容公司一向做美容生意,近3、4年開始醫治癌病,受害人透過朋友或教徒認識該公司,其中兩名受害人已離世,故由家人報案。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涉事的娉婷國際有限公司,報稱由黃絮頎及高捷香港發展有限公司持股。而根據娉婷的公司網頁資料,曾有一幅圖片顯示黃絮頎是公司「部門經理」。至於與娉婷有關聯的「能量衡」健康顧問中心,公司註冊處沒有其登記資料。該公司網頁資料顯示,娉婷於1984年成立,負責人是趙淑儀,於2012年起「治療癌症」,聲稱透過「活化大腦」療法,令身體產生自癒修補能力治理癌症(見另稿)。

市民疑誤墮保命療程騙局,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事件極為嚴重,有關公司涉嫌提供誤導資訊給公眾,聲稱以另類療法可治療癌症,甚至要病人簽承諾書,部分人疑因而提早離世,促請政府應盡早規管美容業界。郭家麒又說,現時未有醫學證明另類或自然療法有作用,呼籲市民如有疾病應前往求醫。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失蹤74小時  腦退化婦山谷尋回
【明報專訊】七旬的黃婆婆一直悉心照顧患腦退化的45歲女兒陳慧蘭,不時結伴行山,惟女兒自周日行山期間走失,黃婆婆連日來在住所附近行山徑搜索不果... 詳情
【明報專訊】45歲腦退化症女子失蹤74小時,七旬母日夜尋人,引起社會關注家屬照顧病人的困境。鄧先生的母親數年前患上腦退化症,他形容最困難是要... 詳情
3年姦幼女逾百次 獸父囚21年 官斥社會渣滓 「一世坐牢不為過」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生女兒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女兒過百次,以手機及相機拍下過程,更以色情雜誌荼毒女兒,又以「唔畀食飯」逼女兒就範... 詳情
【明報專訊】丈夫強姦女兒過百次,社會嘩然,夾在兩人中間的Y,是被告前妻,也是女童母親。昨沒到庭旁聽判刑的Y表示,女兒透過警方知悉被告判入獄2... 詳情
【明報專訊】身穿紅色外衣、半禿頭的被告雖遭陪審團一致裁定10項控罪成立,但至昨日仍毫無悔意。法官昨在宣讀案情時,被告一度搖頭,示意不同意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