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娉婷國際」創辦人趙淑儀 網頁聲稱兩月治癒皮膚癌

[2016.05.05]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涉案的娉婷國際有限公司,根據其網頁資料顯示是於1984年成立,原先提供不同的美容療程,但娉婷於2012年初開始提供所謂的「系統化治療」,聲稱以活化大腦,可令患者「啟動自身療癒系統,提升身體修補能力」,並可處理癌症、情緒病及慢性病等;網頁並上載有患者個案,聲稱以兩個多月時間治癒皮膚癌,其間不用做手術、電療、化療。而娉婷的創辦人趙淑儀,聲稱於英國海外屬地的St. Clements University取得文獻博士學位,不時舉辦講座宣傳公司療程。

趙稱乃文獻博士 虔誠基督徒

根據娉婷網頁上載的片段,曾稱癌症「是生命的禮物」,希望透過「系統化治療」,令患者明白治癒癌症「不須向外求」。網頁聲言,只要能活化大腦,便可啟動病人的自癒修補能力,包括改善心肝脾肺腎等器官功能,甚至可以消滅癌腫瘤,以重回健康狀態。

該網並上載3段聲稱透過「系統化治療」成功治癒癌症的個案分享,包括一名患者稱接受治療兩個多月後就成功治癒皮膚癌;另一患者李先生在分享上聲稱趙淑儀要求他「把中、西醫或其他的針藥都停用,要完全相信她,遵照她的意思去做」,並稱於5個多月後令骨癌痊癒。

網頁資料又顯示趙淑儀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於2013年創立「娉婷癌症基金」,聲稱所有讓她接觸得到的癌症病人都享有痊癒機會。該網頁指整個「系統性治療」要數十萬元或以上,治療期間在家配合使用的器材,也要10萬元以上。她曾撰寫3本身心健康的書,包括《癌症是生命的禮物》。

更多要聞
失蹤74小時  腦退化婦山谷尋回
【明報專訊】七旬的黃婆婆一直悉心照顧患腦退化的45歲女兒陳慧蘭,不時結伴行山,惟女兒自周日行山期間走失,黃婆婆連日來在住所附近行山徑搜索不果... 詳情
【明報專訊】45歲腦退化症女子失蹤74小時,七旬母日夜尋人,引起社會關注家屬照顧病人的困境。鄧先生的母親數年前患上腦退化症,他形容最困難是要... 詳情
3年姦幼女逾百次 獸父囚21年 官斥社會渣滓 「一世坐牢不為過」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生女兒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女兒過百次,以手機及相機拍下過程,更以色情雜誌荼毒女兒,又以「唔畀食飯」逼女兒就範... 詳情
【明報專訊】丈夫強姦女兒過百次,社會嘩然,夾在兩人中間的Y,是被告前妻,也是女童母親。昨沒到庭旁聽判刑的Y表示,女兒透過警方知悉被告判入獄2... 詳情
【明報專訊】身穿紅色外衣、半禿頭的被告雖遭陪審團一致裁定10項控罪成立,但至昨日仍毫無悔意。法官昨在宣讀案情時,被告一度搖頭,示意不同意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