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伙教局辦同樂日 400學生參與

[2016.05.05] 發表
桑德斯在活動中致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第43分局昨與多倫多教育局在Cedarbrae中學合辦May the Police 4th Be With You同樂日,藉此機會與來自區內22間學校的400名學生打成一遍。出席活動的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很多小學生對未來升中感到焦慮,故希望可借今次的活動,放鬆一下,同時亦可透過活動加強警民關係。

桑德斯形容,多倫多警隊經常在社區舉辦不同的活動,故一直與社區、市民保持良好關係。他指出,要締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社區,不能單靠警隊的力量,而必須得到各方面的配合與支持,因此,與社區建立及保持良好關係十分重要。今次是多倫多警隊首次舉辦這類型活動,他不排除日後會將這些活動擴展至其他社區。

當被問及今年槍擊及槍殺案較往年明顯增多的原因,桑德斯表示,背後牽涉不同的因素,不能用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目前警方正積極調查有關案件,希望可以盡快破案。但他認為,要解決問題,不能只靠警方,而是要各機構合作,一同為青少年提供協助。

昨日的活動中,有警隊不同的部門參與,不同的部門代表都設有攤位,與學生互動,解釋各部門的工作性質。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督學John Chasty則表示,很多小學生都會為未來升往中學的問題,感到憂慮,5月第一個星期是教育局的精神健康周,活動正好讓學生感到社區的關懷,釋除疑慮。教育局一向強調人文、關係、信任與合作,是次活動亦正好體驗了這些精神。學生若對警隊工作有任何問題,亦可直接向在場警員詢問。

更多都會新聞
亞裔社區報考警察體驗日 下月舉行
【明報專訊】對於有志於投身警界但又不清楚如何報考的青年來說,6月18日和6月19日這兩天,會是很好的機會,因為這兩天舉行的「亞裔社區體驗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前晚將近10時批准了市府規管Uber「優步」和相應放鬆的士管理報告的修改版。多倫多Uber公司對此表示歡迎,並表示不會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18日在多倫多市西艾靈頓路跨城(Eglinton Crosstown)輕鐵線遭塌下鐵架壓傷的1名66歲婦人正計劃興訟,向市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全票通過以補選方式,填補已故市議員福特的席位空缺。福特外甥邁克.福特(Michael Ford)馬上表示,將會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