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口供加料 警脫罪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男警去年7月被指未經證人知悉和同意下,在其口供內增加一句句子,指證人不同意兒子駕駛其車輛。男警早前否認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裁判官昨指證人的口供信口雌黃,思維有問題,認為不應就其證供而將服務警隊30年及多次獲指揮官嘉許的男警定罪,案件亦存在眾多合理疑點,故裁定男警罪名不成立。

官指證人信口雌黃

裁判官指證人鍾偉祥的證供質素不好, 鍾在庭上承認曾致電涉案男警溫志煒(43歲),其後又改口聲稱沒有致電,惟其證供與電話紀錄不符。裁判官不排除鍾在錄口供後,發現其兒子不獲法庭擔保,決定推翻早前在口供紙上同意加上的句子,即「我係唔同意鍾迪顯駕駛我部車」。

證人稱愛兒子 卻不知兒停牌

裁判官又稱,鍾聲稱愛惜兒子,卻在庭上供稱對兒子停牌一事一無所知。鍾又形容案底纍纍及曾入獄的兒子佻皮,並且沒有叫兒子不要再犯法,而是叫他犯法之後要即刻處理。

另外,辯方指溫在口供紙上加上該句子後,隨即致電鍾並取得其同意,溫把事件紀錄在一張紙上。裁判官稱,從辯方呈上的證物上可見,紙上同時記錄了另外兩宗案件,對溫的做法不敢恭維,但認同紀錄與鍾的通記紀錄琣X。由於案中存在眾多合理疑點,裁判官裁定溫一項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TWCC13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富商何東爵士長孫何鴻章,興訟向其堂姊兼舊情人「十姑娘」何婉琪及二人的私生子何東舜銘(原名麥舜銘),追討被指以信託方式代持有的... 詳情
90歲老人思路尚清晰
【明報專訊】現年90歲的何鴻章昨日下午由4至5名男女保鑣、外籍家傭的保護下到達高院。他坐在輪椅,身穿長袖白色衫及西褲,頭戴紅色冷帽。聆訊開始... 詳情
控威嚇推銷  必瘦站職員表證成立
【明報專訊】必瘦站美容總監與兩名職員被指向女顧客聲稱其頸部及胸部患疣,會演變成癌症,令對方先後購買共9萬元美容療程。3人被控兩項作出具威嚇性... 詳情
機場海域拘25南亞人蛇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海域有人蛇企圖非法入境。事發在昨早近11時,25名身穿救生衣的南亞裔非法入境者,乘坐一艘面積約7米乘2米的舢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