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案中事主的士司機張文偉(圖)供稱,被告向佑當晚在車上出示回鄉卡,指自己是「向佑」,又自稱「向華強個仔」,但司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向佑解釋是「全香港最大家族龍頭大佬」。(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何鴻章否認身家「縮水」 指私生子操控母親
潑漆撒單張 兩煞闖中遠大廈追債
去年丈夫女兒過身 自稱「苟延殘喘」 丁子霖:活荋N會堅持
高瑜:丁子霖明起被軟禁
天安門母親:不求港人同動作 燭光仍在即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襲的士司機 疑自稱「向華強個仔」 向佑被指稱父「龍頭大佬」

【明報專訊】中國星主席向華強的幼子向佑,去年9月在旺角與的士司機爭執,涉嫌恐嚇及襲擊司機,被指向的士司機稱「知唔知我係邊個」、「到目的地你就死」等,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刑事恐嚇及普通襲擊罪,昨被裁定表面證供成立。的士司機供稱,向佑當晚在車上出示回鄉卡指自己是「向佑」,又自稱「向華強個仔」,但司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向佑對他說其父是「全香港最大家族龍頭大佬」。

責司機拒載 回鄉卡拍臉

事主張文偉作供稱,被告向佑(28歲)與一名女子於案發當晚8時半在旺角朗豪坊上車,向佑稱要前往上環,他表示不熟路,向佑遂要求在奧海城的士站下車,當的士在一燈位停下時,向佑質疑他拒載,情緒激動地講粗口罵他,他遂將行車攝錄器鏡頭扭向車內拍攝。張又指向佑拿出回鄉卡拍打其臉,叫他看看是什麼。張供稱當時「望到係張回鄉卡,問佢乜牁N思,佢話佢自己係向佑。我唔知邊個係向佑,咪問佢咩意思,佢話自己係向華L個仔,我問佢咩意思,佢話係全香港最大家族龍頭大佬」。

張文偉指當時感到被恐嚇,人身安全受威脅,不敢再載向佑,遂把車停在一邊,其間向佑打電話並說出張文偉的全名和車牌,並說「一陣做浀A打畀你」。張指向佑其後用右手捉其頸,用左手扯下其車上的攝錄機,並打他左邊臉7至8下,他遂下車要求途人助他報警,其後又被向佑在車外打了左邊臉一拳。

辯方質疑「龍頭大佬」說法「作出來」

辯方盤問事主時稱,張文偉在現場並未向警員提及「最大家族龍頭大佬」一句,而是在其後在警署錄取口供時才提到,質疑向佑當時根本沒這樣說,而是張事後作出來「補飛」,但張否認。辯方又指行車攝錄器並沒有錄到向佑說「向華強個仔」和「最大家族龍頭」等話,張解釋是因為向佑在他耳邊細聲說,所以錄不到。

向佑選擇不出庭自辯,並傳召其女友陳妙環作供。陳供稱向佑當晚曾兩度遭拒載,事發後向佑眼角和嘴角都有受傷。案件今續,控辯雙方將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KTCC826/16】

 
 
今日相關新聞
涉襲的士司機 疑自稱「向華強個仔」 向佑被指稱父「龍頭大佬」
頻錯叫胞兄名 辯方大狀「佐佑不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