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晨聯同耆樂警訊會員到中環遮打道違例泊車黑點向司機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不要違例泊車及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陳淑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婦肉毒桿菌中毒 深圳九龍城廣場打針
六四晚會或有驟雨雷暴
撞斃八旬翁 司機涉危駕
元朗獨立屋被竊19萬財物
機場離境8月起收三跑費 70至180元 短途經濟位9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明起嚴打違泊 票控不警告 或拖車拘捕 的士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警方為整頓交通秩序及減少意外,繼早前展開行動針對行人亂過馬路後,由明日(6月1日)起將在全港展開為期一周的執法行動,重點打擊違例泊車、在禁區路段違法上落客貨,以及停車等候,票控前不會預先警告。

警方昨早聯同耆樂警訊會員到中環昃臣道與雪廠街之間一段遮打道,向停泊上址車輛的司機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不要違例泊車及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不少職員司機接過單張後也仔細閱讀。

警察交通總部(行政)警司葉小明稱,繼上周針對行人道路安全問題加強執法後,明日起一星期會在全港各區展開行動,打擊違例泊車、禁區上落客或搬運貨物,以及停車等候等違例行為,屆時警員不會預先警告,直接向違例司機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或提出檢控,亦會考慮拖走涉事車輛,有需要更會拘捕司機。葉又提醒的士司機雖獲運輸署發出許可證,獲准在禁區上落客,但不可以在禁區內停車等候,警方執法時會一視同仁。

上輪行動票控1700行人

葉小明續說,警方上周針對行人安全問題前,已先做了教育及宣傳工作,前線警員亦反映,在行動中要找到違例行人票控較以往困難,估計是行人提高了警覺,相信「先教育、後執法」的安排,亦適用於今次打擊車輛違例的行動,故昨日及今日亦先在各區做教育及宣傳工作。他指出,本港每年車輛數目增加3%至5%,令違泊問題日益嚴重,希望司機合作,共同解決交通擠塞問題。

警方發言人表示,上周四(26日)完成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中,總共發出15個口頭警告及1741張傳票。

 
 
今日相關新聞
警明起嚴打違泊 票控不警告 或拖車拘捕 的士一視同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