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重點票逆轉 通過同性婚姻議案

[2016.07.13] 發表
信徒周二到安省京士頓聖公會聖喬治大教堂。(加新社)

【明報專訊】聖公會日前投票﹐以小比例票數否決同性婚姻議案。有人質疑投票程序是否公正﹐聖公會重新計票後﹐周二得出驚人結果﹐聖公會通過同性婚姻議案。

一些成員說﹐他們在周一晚間的投票沒有記錄在案﹐當時僅差一票﹐就能通過決議案。

大主教希爾茨(Archbishop Fred Hiltz)說﹕「這是人們關注的問題﹐大會不能在混亂狀態下結束。」

通過決議案﹐需要三層成員投票﹐各得至少三分之二支持﹐三層成員為信徒、神職人員和主教。神職人員的投票結果﹐差一票達到門檻﹐原因是該票計算在信徒內。

代表取得電子投票紀錄書面詳細報告﹐發現這個錯誤。

希爾茨宣布﹐支持同性婚姻的決議案通過。決議案未能在周一晚間通過﹐令人震驚。一些人公開拭淚﹐有人擁抱﹐有人難過。幾名主教周二說﹐不管投票結果如何﹐他們計劃施行同性婚姻。在一系列聲明中﹐他們表達對決議案未通過的失望。

渥太華主教查普曼(Bishop John Chapman)透過聲明說﹐他計劃在自己的教區﹐立即批准同性婚姻。不過﹐沒有人被迫主持這類儀式。

決議案需在2019年下次宗教會議確認﹐才能成為教會法律。

與會北方代表投訴﹐他們受到欺凌。育空地區主教羅伯特森(Larry Robertson)離場﹐以示抗議。他說﹐他對敵對的程序感到氣憤。

希爾茨承認﹐教會內部對這事有「很大分歧」。一些人擔心﹐決議案未能通過﹐可能分裂教會﹐趕走信眾。另一些人說﹐儘管有意見分歧﹐他們相信教會團結一致。

多倫多大主教約翰遜(Colin Johnson)說﹐同性婚姻是教會發展的合理一步﹐在以下幾個星期﹐他會考慮批准同性婚姻。

加拿大統計局說﹐大約160萬加拿大人自認聖公會教徒。

更多加國新聞
甘禮民加入角逐保守黨領袖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前保守黨內閣部長甘禮民(Tony Clement)周二宣布﹐他會競逐聯邦保守黨領袖席位。據悉﹐甘禮民角逐黨領﹐已不是... 詳情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大銀行的代表游說組織說﹐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沒有必要越界﹐踩進銀行業地盤﹐因為加拿大人已有... 詳情
母伏屍家中 5歲女失蹤影
(卡加利12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一名5歲女孩的母親伏屍地庫寓所﹐ 女孩失蹤﹐警方發出安伯警報(Amber Alert)﹐追查女孩的下落。她的...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與省府達成臨時協議﹐一個醫生倡權組織表示﹐它對... 詳情
【明報專訊】有調查指出一旦不幸患上癌症,富人生存率比窮人最高可達18%。 抗癌關注團體加拿大抗癌伙伴(Canadian Partn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