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多蚊患 準媽媽張嘉兒﹕不擔心

[2016.08.27] 發表
居於日出康城的準媽媽、前港姐張嘉兒表示,暫未有本地爆發個案,因此不太擔心,但出外時仍會塗蚊怕水及穿長裙或長褲。(張嘉雯攝)

【明報專訊】本港首名感染寨卡病人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區議員指附近地盤及回收場多蚊,曾有小孩被蚊叮至腳腫要求醫,但不少住客未擔心。當中,正懷孕的前港姐張嘉兒亦不怕受感染,但會做足防蚊措施。

港大微生物學系臨H助理教授陳福和表示,正研究可否安排由港大研究人員前往體育學院或其他地方集合巴西返港的運動員驗血,毋須各自預約到瑪麗醫院檢驗,屆時將抽取血液樣本檢測抗體反應,蒐集所有樣本後預料用9個月至1年作流行病學分析,檢視寨卡病毒對香港構成的潛在風險。

居於日出康城的準媽媽、前港姐張嘉兒說,前晚得悉屋苑有感染個案後已即時查閱寨卡資料,知悉患者在外地感染,相信香港仍相對安全。她說,寨卡只經過血液或性行為傳播,故不會搬離單位,但她會做足防蚊措施,並清理家中花盆及抽濕機積水。

已為人母的居民朱太指出,日出康城蚊患嚴重,其3歲女兒去年曾因沒塗蚊膏而被蚊叮至腳腫,但她不擔心寨卡疫情,因自己已非孕婦,且有為女兒塗蚊膏及用防蚊貼,做足防蚊準備。

區議員﹕附近回收場地盤衛生欠佳

當區區議員張美雄說,不時收到日出康城居民投訴蚊患,相信與附近回收場及地盤衛生環境欠佳有關,他一直有要求地盤承建商清理積水。今次屋苑出現首宗寨卡個案,張已要求食環署加強清理屋苑草叢處。

更多港聞
採訪前領展商場逼遷請願  攝記遭搶記憶卡
【明報專訊】領展早前將大埔運頭塘h商場出售予駿昇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居民昨午到駿昇位於葵涌的辦事處遞交居民簽名,反對新業主無理逼遷商戶,其... 詳情
無手銬押返家  疑犯警前墮樓亡  涉偷銀包  蒐屋期間稱入房取物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華h昨日發生疑犯墮樓死亡案件。探員昨日押一名盜竊男疑犯返回寓所蒐證時,入屋後疑犯突然發難,推開單位窗戶一躍而下,當場不治... 詳情
貨車漏300米「黑液」  顧家鐵騎士送命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發生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男子疑跣胎失控翻側,墮地後遭尾隨旅巴輾斃,遺下妻兒及5歲兒子。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隧道公司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稱有貨車懷疑泄漏液體,約1分鐘後就發生致命車禍。大律師陸偉雄分析,若泄漏液體後電光火石間已出意... 詳情
旅社萬邦卓越結業  顧客料獲賠九成
【明報專訊】旅業寒冬未過,專營機票及自由行套票的「萬邦旅運」及「卓越國際旅遊」陷財困,昨宣告結業,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已暫吊銷其牌照。兩旅社屬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