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訪華夠娛樂性兼親民
與姚明打籃球跟群眾玩自拍

[2016.08.27]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昨日已將略顯蓬鬆的頭髮修剪整齊,預備展開下周的訪華之行,以及出席下月4日至5日於浙江杭州舉行的G20峰會。
圖為本周初總理杜魯多在安省Sarina時頭髮仍見蓬鬆。
圖為浙江杭州已為下月4日至5日的G20峰會做好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已將略顯蓬鬆的長髮修剪整齊,預備出席下月4日至5日於浙江杭州舉行的G20峰會。而在之後的訪華行程中,他除了會登長城遊覽外,還會與中國退役NBA籃球明星姚明打籃球;他又會開設微信、微博帳號,與中國民間作交流,在街頭與中國人玩自拍,並與中國女企業家舉行圓桌會議。

從現時的安排來看,杜魯多可能成為訪華世界領袖中,活動最具娛樂性、最親民和最積極向華示好的領導人。

渥太華方面說,杜魯多的此次訪華旨在加強加拿大與中國的貿易與外交聯繫。

在8月30日至9月6日訪華期間,杜魯多將與習近平及中國高層官員舉行雙邊會談。除了北京以外,杜魯多還將前往上海與香港。

9月4日和5日,杜魯多還將到訪杭州,參加在那裡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加拿大的媒體說,杜魯多是個形象極佳且喜歡與民眾互動的政客,因此人們或許還能看到他與中國的民眾玩自拍,並與他們直接在社交媒體上交流。

「總理還有一個微信和微博帳號,在訪華期間他也將使用這些社交媒體工具」,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表示。杜魯多的此次訪問是應中國總理李克強的邀請。不過,近期中加兩國正捲入一場貿易糾紛。同時,兩國近年還有一些未解決的外交問題。比如,中國計劃要對油菜籽進口實施新的規則,以防農作物病害。這可能影響加拿大對華每年值值為20億加元的油籽銷售。

將陪同杜魯多出訪的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本周表示,若這一問題不解決,兩國的雙邊關係不可能改善。

另外,中國在2014年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一案,也在杜魯多出訪前夕被媒體反複討論。高凱文此前在朝鮮邊境經營一家咖啡館。

英國廣播電台(BBC)中文網早前報道: 加拿大關注加籍公民高凱文被中國起訴竊密,一名加國高級官員在周五(26日)的吹風會上說「這次訪問對中加兩國關係十分關鍵……這次訪問可以創造一個長期和更穩定的關係。」

「加拿大未來的繁榮越來越與中國相關」,這名官員說。「為了經濟增長,加拿大與中國重塑關係勢在必行。」另外,杜魯多還會在氣候變化、其他國際議題、媒體和旅遊上尋求與中國的合作。他還會在一場演說中呼籲中國的商業領袖到加拿大投資。

更多要聞一
銀行大盜涉殺母殺兄殺弟
【明報專訊】士嘉堡民居十字弓弩殺三人案,警方前日所拘控的疑犯,曾於2008年用假鬍鬚化裝,行劫15間銀行,之後被判囚3年9個月。今次案中三名... 詳情
【明報專訊】發生在士嘉堡村的3人死亡悲劇﹐將十字弩這一古老武器的殺人威力再次呈現在世人面前。雖然這樣的案件不常見﹐但一旦發生﹐則總是致命。 ... 詳情
郵政工人工會發最後通牒 周一可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已經向資方發出72小時最後通牒,最快可在下周一(29日)展開工業行動!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anadian ...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委派多倫多律師兼作家卡普蘭(William Kaplan)﹐為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風流要瀟灑 一「套」保平安 黑色多倫多 把「他」包起來
【明報專訊】新版「多倫多避孕套」包裝昨天揭曉。多市公共衛生局主席、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稱﹐衛生局鼓勵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使用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