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簽多個商業合作項目 加中推動清潔能源綠色技術合作

[2016.08.27] 發表
杭州將舉行G20峰會。

【明報專訊】在聯邦總理杜魯多正式對中國進行訪問期間,加中兩國將於9月1日下午在上海舉行一個商業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

聯邦政府已在本周完成了項目篩選的工作,並向有資格出席上述簽約儀式的相關人士發出了通知。

獲選中的項目當中,包括了湯友志博士參與的3個涉及環保和科技交流合作的商業合作項目:

將有機廢物轉化為有機肥料的綠色農業項目;利用北美先進的技術,幫助中國的村鎮進行生態可持續發展的規劃和建設;加中兩國建立一個技術產業化的平台,推動加中兩國在清潔能源、綠色技術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進行技術產業化。

湯友志博士透露,他已接獲出席上述簽約儀式的邀請,他除了出席上述簽約儀式之外,湯友志博士還將在9月1日晚出席加中貿易理事會舉辦的晚宴。

杜魯多在訪華期間將到訪北京、上海、杭州和香港。根據加中貿易理事會(CCBC)在官方網站公布的活動安排,該會的第38屆周年大會和政策會議定於9月1日在上海舉行,會議舉行的地點是上海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而在當天晚上舉辦的晚宴上,杜魯多將以主講嘉賓的身分發表主題演講。

上述晚宴的個人入場券為600元(CCBC會員)和900元(非CCBC會員),企業桌10人的包桌費為6,500元(CCBC會員)和1萬元(非CCBC會員),所有的入場券均已售罄。

至於為上述晚宴提供贊助的名額也全部售罄。在上述晚宴的贊助商名單中,既有龐巴迪、宏利保險、華為、滿地可銀行、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太陽馬戲團等知名企業,也有兩間華人創辦的企業,分別是中國楓葉教育集團及學校和瑞邦國際金融集團。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也是贊助商之一。

瑞邦國際金融集團的總裁廖子蔚透露,其在當天還有項目對接的活動。

杜魯多在9月1日下午是否能趕場出席加中兩國在上海舉行的一個商業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目前尚未完全確認。

據悉,杜魯多還會與中國复星集團的管理層單獨會面。這家中國企業去年購買了滿地可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25%的股份。

更多要聞一
銀行大盜涉殺母殺兄殺弟
【明報專訊】士嘉堡民居十字弓弩殺三人案,警方前日所拘控的疑犯,曾於2008年用假鬍鬚化裝,行劫15間銀行,之後被判囚3年9個月。今次案中三名... 詳情
【明報專訊】發生在士嘉堡村的3人死亡悲劇﹐將十字弩這一古老武器的殺人威力再次呈現在世人面前。雖然這樣的案件不常見﹐但一旦發生﹐則總是致命。 ... 詳情
郵政工人工會發最後通牒 周一可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已經向資方發出72小時最後通牒,最快可在下周一(29日)展開工業行動!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anadian ...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委派多倫多律師兼作家卡普蘭(William Kaplan)﹐為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風流要瀟灑 一「套」保平安 黑色多倫多 把「他」包起來
【明報專訊】新版「多倫多避孕套」包裝昨天揭曉。多市公共衛生局主席、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稱﹐衛生局鼓勵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使用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