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頻創新高 實呎連續3月逾1.2萬

[2016.09.25] 發表

隨虓s界多個大型新盤開售,二手樓價亦受到刺激而繼續破頂。

中原地產上周公布最新八大城市領先指數中,新界東CCL Mass升勢冠絕4區,創近10個月新高,最新報146.33,僅較去年高位低大約3%。

新界東的指標屋苑沙田第一城,近月更連環破頂;繼上月有特色戶創下1,080萬港元歷史新高後,上周亦有標準單位創下913萬港元分層新高紀錄。

綜合各大地產代理的數據,第一城於7月及8月連續2個月錄得大約42宗成交,9月前半個月則錄得16宗成交,與上月同期的大約18宗相若;至於屋苑平均成交實呎價則由7月開始連續3個月企於逾1.2萬港元水平,本月錄得的最新紀錄為12,680港元。

屋苑上周更有同層3房凶宅以913萬售出,撇除連天台單位計算,破屋苑歷史分層新高。

市場消息指出,屋苑33座高層A室,實用820平方呎(建築980平方呎),單位以3房間隔,早前以880萬港元放盤,反價33萬港元,至913萬港元成交,實呎價11,134港元(建呎價9,316港元)。

原業主於2010年以500萬港元購入,帳面獲利413萬港元,或八成。

據悉,同層C室曾有住客跳樓,除此之外,屋苑早於7月份亦錄得不少高價成交,包括49座高層A室,以408萬港元成交,實呎價14,366港元,創屋苑今年呎價新高。

此外,26座低層G室,亦於7月以426萬港元售出,售價創同類單位今年新高。

中原首席分區營業經理陳Y豪表示,9月上半月成交個案中,多以市價成交,其中,包括10座中層H室易手,單位實用327平方呎,兩房間隔,以410萬港元易手,實呎12,538港元。

他指出,目前沙田第一城盤源僅110個,較2年前每月平均至少280個,下跌逾一半。

鄰近第一城的沙田河畔花園,近日有兩房單位以實呎價破1.5萬港元成交,實呎價更高於沙田第一城。

市場消息指出,沙田河畔花園A座中層7室,實用面積242平方呎,原則2房,後改為1房,近日以377萬港元成交,實呎價15,579港元,呎價創屋苑今年新高。

同為上車客熱門選擇的天水圍嘉湖山莊,由於區內新盤持續加推加價,刺激嘉湖山莊近日連續錄得創今年屋苑2房新高成交個案。

市場消息指該單位為樂湖居12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448平方呎,兩房,放盤約2個月,叫價400萬港元,減價2萬港元,以398萬港元成交,實呎價8,884港元,樓價除創今年屋苑2房新高外,呎價亦是屋苑今年新高。明報記者 劉詠怡

更多經濟要聞
「十一」北水閂喉 港股恐失動力
「北水」過去一個月持續「滋潤」港股,但隨茪Q一國慶長假臨近,港股通將於本周四(9月29日)起暫停,至10月11日才恢復,意味港股將有7個交易... 詳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於周一至周三(9月26日至28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非正式會議,今年4月缺席會議的第三大產油國伊朗亦...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併購交易金額持續下跌影響,市傳高盛計劃裁減日本以外亞洲地區的投資銀行部員工25%至30%,涉及員工數目約75至90人。 ... 詳情
iPhone 7歐亞銷情傳不佳 蘋果股價挫
【明報專訊】市場一直關注蘋果公司於9月中開售iPhone 7後的銷售情G,德國研究機構GfK發表報告,按iPhone 7在美國以外市場的銷售... 詳情
在GDP總量2010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老二後,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的流量也擠掉日本,緊隨美國之後,坐上了全球第二把交椅。在全部的海外投資流量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