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無牌保健員 院舍罰1.2萬

[2016.10.01] 發表
嘉華護老院有限公司董事張文綠(右)昨承認提交虛假資料及僱用未註冊保健員兩罪,求情稱因行內人手短缺,才在得知員工未獲註冊下仍聘用。(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社署去年底突擊巡查位於屯門的嘉華護老院,揭發院舍聘用未註冊的保健員。院舍遭票控提交虛假資料及僱用未註冊保健員兩罪,其董事昨認罪,求情稱因行內人手短缺,即使得知員工未獲註冊仍先聘用,終被罰款1.2萬元。

稱難請人 早知無牌仍要請

被告嘉華護老院有限公司,專接收健康欠佳或喪失身體機能的長者,據悉護老院有約60名院友。其董事張文綠昨日透過律師向法官求情時稱,案發前得知其中一名保健員要請長假,急於聘請新人,惟當時行內人手短缺,公司只能聘用其他院舍轉介的人。涉事員工上班首天並未簽約,院方直到該員工補交文件,才知她僅完成保健員課程,卻未通過社署的面試。辯方稱公司因未找到合適人手替換才先僱用,又強調重視院友安全,望法庭輕判。

裁判官判刑時稱,理解護老院人手緊絀,惟老人家依靠被告把關,公司有責任確保聘請合格的保健員,否則對院友和他們的家人不公平。

根據案情,被告公司去年9月28日聘請了一名保健員,至12月1日社署突擊巡查護老院後,發現該保健員並未註冊,故票控護老院。

【案件編號:TMS7461-63/16】

更多港聞
屋苑維修估價5800萬 中標價1.5億 尚未封頂 業主促法團暫緩簽約
【明報專訊】翠湖花園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引起圍標關注。港島天后半山中產屋苑金龍大廈亦爆出巨額維修工程,顧問原估計工程費不足60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為減低樓宇維修工程圍標風險,市建局今年5月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有意維修大廈的舊樓業主組織提供支援。計劃推出... 詳情
警檢1200萬大麻花 近年最大宗 不排除港分銷
【明報專訊】警方在尖沙嘴破獲近年最大宗大麻花毒品案,檢獲56.5公斤大麻花,市值約1237萬元,拘捕一名男子帶署,正追緝販毒集團主腦及同黨。... 詳情
fb懸紅殺警 入境助理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於年初旺角大衝突後,在網站張貼「懸紅1萬元殺警」言論,結果他和家人被網民「起底」及揚言追殺,他遂報警訛稱帳戶被黑客入... 詳情
【明報專訊】男警去年休班期間駕車時發生意外,被判罰停牌半年但未有告知上司,惟今年3月停牌期間,執勤時先後10次駕駛政府車,被控10項在取消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