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招標妥」 4個月批25申請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為減低樓宇維修工程圍標風險,市建局今年5月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有意維修大廈的舊樓業主組織提供支援。計劃推出4個月共接獲32宗申請,至昨日共批核25宗,預計首宗招標工程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展開。

收32申請 樓齡最高45

市建局樓宇復修主管何志偉稱,計劃吸引單幢樓及大型屋苑參加,單位數目由22至4300不等。申請樓宇樓齡最長為45年的單幢樓,分佈九龍塘、北區、灣仔及東區,其中四分之一申請來自每年平均應課差餉租值低於12萬元的舊樓。他說,計劃實施12至18個月後會作檢討。

專業人士給技術意見及估價

先導計劃提供3項支援服務,包括提供籌組樓宇維修工作的指引及招聘承辦商的標準範本;安排獨立專業人士提供技術意見及估算維修項目費用;提供電子招標平台,讓法團向已登記承建商發出招標文件,確保投標過程保密。

市建局樓宇復修總經理王思敬指出,約有170個承建商已在電子招標平台登記,相信未來將陸續有承建商加入。

更多港聞
警檢1200萬大麻花 近年最大宗 不排除港分銷
【明報專訊】警方在尖沙嘴破獲近年最大宗大麻花毒品案,檢獲56.5公斤大麻花,市值約1237萬元,拘捕一名男子帶署,正追緝販毒集團主腦及同黨。... 詳情
fb懸紅殺警 入境助理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於年初旺角大衝突後,在網站張貼「懸紅1萬元殺警」言論,結果他和家人被網民「起底」及揚言追殺,他遂報警訛稱帳戶被黑客入... 詳情
【明報專訊】男警去年休班期間駕車時發生意外,被判罰停牌半年但未有告知上司,惟今年3月停牌期間,執勤時先後10次駕駛政府車,被控10項在取消駕... 詳情
風煤樽釀戰時炸彈虛驚
【明報專訊】西貢發生掘出戰時炸彈驚魂。昨午12時許,大涌口村一個地盤有工人挖土時發現可疑金屬物體,思疑為戰時炸彈,於是報警;警員趕至封鎖現場... 詳情
規模最大  增「香港吧」玩本土 美酒節賣涼茶雞尾酒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連續第8年主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將於今月27至30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攤位數量較去年增兩成至410個,規模歷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