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爭取各省行動 減溫室氣體排放
環境部長與各廳長談判 兌現對巴黎協議承諾

[2016.10.0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下周在眾議院辯論和投票﹐確定加拿大應否批准巴黎國際氣候協議。國會議員周一開始辯論﹐在這段期間﹐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會與各省、地區環境廳長在滿地可開會﹐開始談判一個計劃﹐兌現加拿大對巴黎協議的承諾。

眾議院下周三的投票結果在預料之內﹐因為自由黨佔多數地位﹐兩級政府談判的結果卻是未知之數。

麥克納說﹕「我認為辯論非常重要﹐總理也這麼想。

「人們希望看到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我認為那是非常重要的事務﹐加拿大人看到國會人員討論巴黎協議和《溫哥華宣言》(Vancouver Declaration)。我們知道﹐我們要向前推進。」

自由黨採納前保守黨政府設定的同樣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到2030年﹐將排放量降低﹐比2005年的排放量低30%。

彭比納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本周公布一份報告﹐指加拿大目前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05年低2%﹐但過去5年緩慢上升。

麥克納說﹐假如一些省份不自定碳稅﹐以及碳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渥京政府會為它們制訂全國最低價格﹐但斯高沙省、沙斯卡寸旺省和地區領袖反對此舉。

總理杜魯多今年3月已和各省長開會﹐發布所謂的《溫哥華宣言》﹐那是一份廣泛聲明﹐贊成建立一個「泛加拿大潔淨增長和氣候變化框架」。

根據環境部2016年溫室氣體報告﹐加拿大佔全球2012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6%。

印度本周宣布批准巴黎協議﹐歐盟也表示會在數日內批准協議。那就是說﹐排放全球大約65%溫室氣體的國家﹐都會批准這份協議。

根據這項計劃﹐排放全球55%溫室氣體的55國批准協議﹐巴黎氣候協議就會在30天後生效。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政府首4個月赤字28億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財政部周五發表每月財政監察報告﹐數字顯示﹐渥京政府在2016-17年度首4個月錄得赤字28億元﹐財政狀況不及... 詳情
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澄清 遷反對黨官邸後沒報住宿費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入住正式反對黨官邸斯托諾韋(Stornoway)期間﹐... 詳情
失蹤日女生陳屍百年古屋 警速捕1男控對屍體不敬罪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發現的死者身分,為離奇失蹤超過三周的日本ESL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 詳情
【明報專訊】失蹤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感到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在日本... 詳情
羅渣士雜誌廣告劇減逾30% 部分轉電子版 商訊雜誌求售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羅渣士媒體公司(Rogers Media)周五宣布旗下雜誌業務大幅改動﹐面對訂戶、印刷廣告收入銳減的局面﹐部分雜誌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