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進駐 社區受惠
拓商機 增民生建設

[2016.10.01] 發表
曼城在2003年進駐阿提哈德球場(圖),大規模發展周邊社區設施,亦借助球會之名以吸引商機,證明體育並非沒有經濟貢獻。(鄭嘉慧攝)

這些年來,體育界的經濟貢獻被議論了無數次,但來到英國曼徹斯特之旅,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說一遍。由場外商品店以至場內廂房,以至因球隊進駐而建成的民生建設,英超豪門曼城一步一步走進社區,甚至連平民如的士司機也大讚,足見體育界的經濟貢獻,可以比領袖更深得民心。明報記者 鄭嘉慧 英國曼徹斯特直擊

採訪曼城與萌蒂製藥的簽約儀式前,先有球場導覽作為記者團的「前菜」。熟知英超的球迷對這個阿提哈德球場,相信絕不陌生,面前坐擁5.5萬座位的宏偉建築,卻帶動了無限商機。場邊如所有球場一樣,設有無數小店,有專售場刊、熱飲、啤酒小食等,雖然非比賽日全部閉門,但官方商品店依然不乏遊客,店內擺出史達寧與奇雲迪布尼等星將的印字球衣作招徠,記者站了15分鐘觀察,已有不下3人難抵誘惑掏出銀包。

場內場外商機處處

場外充滿商機,場內也不乏掘金機會。一次70分鐘的球場導賞團,可以看盡主隊更衣室、出場隧道及踏足草地旁拍照,每人盛惠17英鎊。昨日遊覽之際,已撞見最少3隊「鴨仔團」。在此工作2年的導遊伯伯介紹,一間廂房可以容納10人,每人入場費約200鎊,廂房群還有英國名牌Harvey Nichols專賣店,客人可以即場選購訂製,球賽完場便有新衣送到手上。

大橋連接訓練場球場 居民讚好

賺到盡,也要回饋社區。「藍月亮」營運經理Omar Berrada表示,球會設立Connell College提供免費教育。抵達曼市後,由贊助商安排的專車接送到酒店,來自巴基斯坦的司機誠實地說,自己並非忠實球迷,但「藍月亮」在社區的投入度,亦「收買」了他的心,他說道:「自從新班主注資後,球會像有花不盡的金錢,不斷發展球場附近設施,為了連接訓練場與球場,斥資建成大橋,連居民也因而受惠。我想曼聯也應該學一下,炒掉朗尼,把他的薪金捐助慈善團體,說不定可以挽回民心。」

更多體育
季前賽迎地標戰 杜蘭特刪Ig疑避批評
NBA季前賽今日展開,衛冕的金州勇士將在溫哥華卑詩體育館約戰多倫多恐鳥,不過是役將迎來加盟勇士後首戰的球星杜蘭特,昨突然刪除個人社交網Ins... 詳情
費城76人昨天宣布,今年的NBA狀元西蒙斯在昨天的球隊對抗練習賽中不慎右腳受傷,經過X光檢查之後,76人宣布西蒙斯的右腳第五蹠骨骨折。 ... 詳情
列貝利告記者誹謗被駁回
周中歐聯新敗的德甲「一哥」拜仁慕尼黑今日迎戰第3位球隊科隆前,法國翼鋒列貝利(圖)先輸一仗。他早前為記者里奧奴出版的書籍中,誹謗他是「人渣」... 詳情
在新一期國際賽點兵中,一對皇家馬德里攻擊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及賓施馬命運各異,前者獲葡萄牙重召,後者則續被法國棄用。葡軍教頭費蘭度山... 詳情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被拍得在歐聯向旁證大罵粗口,或會被秋後算賬。巴塞隆拿在周中歐聯作客慕遜加柏,意外地在早段就落後,要在下半場才憑阿達杜倫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