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減肥瘦腰
背肌挺直 保持平衡感

[2016.10.13] 發表

搖呼啦圈是一種全身性運動,可以達到運動瘦身的效果,不過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夠長。因為搖呼啦圈的運動強度並不很強,惟有延長運動時間而且是持續性的運動,達到有氧運動的階段,這樣才可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及過多的熱量。

正確的轉呼啦圈方法

轉動的方向也要掌握,以每次10分鐘為例,左右轉動的時長必須相同,均為5分鐘,如果僅僅往一個方向轉動的話,肌肉施力與受刺激就會變得不均勻,腰線就沒有那麼好看。

1.轉呼啦圈的時候,切忌姿勢歪斜,背肌必須挺直,上身充分向上伸展,時刻以正確的姿勢轉動並保持平衡感。

2.很多人一開始就用腰腹轉動呼啦圈,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對的。應該將呼啦圈抬至背部,並將呼啦圈貼緊後背,從背部的高度開始轉起。

3.其實呼啦圈瘦腰並不是說用腰腹來轉動呼啦圈達到效果,真正的作用是有技巧地前後地活動腰腹,令呼啦圈在腰以上的部位自動轉動起來,所以千萬不要用腰腹來轉呼啦圈,這樣很容易被呼啦圈扭傷腰部。

呼啦圈減肥瘦腰注意事項

1.搖呼拉圈是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不過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夠久,因為搖呼拉圈的運動強度並不很強,唯有延長運動時間且持續性的運動,使其達到有氧運動的階段,這樣才可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及過多的熱量。許多人運動都有個盲點,以為一定要流汗才是運動,其實並不盡然,有些人本身對熱的耐受性比較高,就有可能比較不容易流汗。

2.不要以為有動就會瘦!有時運動所消耗掉的熱量是不如想像中的多的,比方說50公斤的人爬山半個小時,才不過花掉八分滿左右的飯!如果以為已經運動了,反而多補充一些食品,得到的會比減掉的多!

3.並不盡然!或許較重的呼拉圈在開始的那一剎那,須要花較大的勁兒才能甩的動,不過之後便成為一種慣性運動,重點還是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夠久,否則短暫的劇烈運動只屬於無氧運動,只會換來肌肉的酸痛,並不會為消耗多餘的熱量。另外,呼拉圈在甩動時會撞擊腹部、背部內的臟器(如腎臟),太重的呼拉圈相對地撞擊的力量也較大,恐有傷及臟腑的危機!還是選擇重量適中的吧!

4.不妨參考「三三三」運動,每周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心跳達一百三十下,由於搖呼拉圈的運動強度並不很強,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須要加快搖動的速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